媽媽,我每天都愛你 (2)

蔡佩芬
5/8/2005


2. 注重個人身心靈的發展。母親常常忙到顧不得自己的需要,然而,其實,母親最需要找時間讓自己去輕鬆一下,讀本好書、做健身體操、培養有益的興趣。事實上,當你善待自己的時候,你也會對孩子更有耐心。
3. 計劃生活的秩序。母親是全家繁忙生活的總指揮,要維持一個有紊不亂的秩序,必須讓家中各人清楚知道他們的責任,需要在什麼時候完成什麼的任務。週詳的計劃可以讓家務處理得有條不紊,各人善用自己的時間,分工合作,這樣完善的家居管理會讓母親深感自豪。
4. 建立自我。無論你是家庭主婦或是上班的婦女,總會有些時候你覺得自己毫無重要性。你必須持續不斷的建立自我,參與一些你真正有興趣和熱愛的活動,不管你有多少閒餘時間可以參予,你都會感受這額外的生活插曲所帶來的功效。
5. 建立你的夢想。夢想可以改變人生。母親常常忙於關顧家人的需要,她們以為作夢是孩提的專利,其實我們還是可以努力讓過去曾經有的夢想逐步成真。
6. 盡情歡笑。歡笑是良藥。抓住每個機會和家人玩在一堆,不管孩子有多大,你都可以與他們共享歡笑玩樂的時間,全家一起去旅遊,嘗試一些新的玩意。
7. 讓神為你添力。 神愛你也愛你的孩子。祂要給你力量和希望,叫你能夠面對目前的境況和寄望將來。如果你經常覺得孤單或者應付不暇,其實你可以有一個轉機。神愛你,只要你與祂親近,你是可以藉著與耶穌基督建立關係而得你一向渴望得到的愛和被接納的感覺。
又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了,記得喔,母親節當天,媽媽想要的可不只是一頓以愛作出發點的餐點,其實,媽媽們最希望的是,孩子們每天都對他說:「媽媽,我每天都愛你!」


~作者 蔡佩芬現任「加拿大學園傳道會」中國網路事工主任,負責編輯出版新麗人網路雜誌,丈夫王大慶牧師在北加州灣區基督之家第一家牧會,育有三位兒女,曾任美國鳳城華人基督教會中文學校校長十年。請上網www.chinesewomentoday.comwww.fhl.net 瀏覽她的【新麗人_阿佩姐專欄】閱讀有關夫妻•親子•家庭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