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度聖誕的訣竅


[新麗人]
12/6/2009


每年聖誕節的時候,你會不會興奮的忽略了聖誕節的真正意義?你的家事在這個時候是不是多的讓你煩透了?好吧,我勸你還是面對聖誕節一 定要來的這個事實,明智的找策略來渡過聖誕節吧,其實化壓力為快樂是做得到的,今年來一個稍簡單卻更開心的聖誕節吧!請照著這下面這10個棒呆了的方法去 做,你不但不會忙的不知所措,可能還會變成快樂無比呢,試試看吧!

1。 降低要求﹕ 不要希望你的聖誕節要完美的像神話似的,這種心態會把你害慘。你會因為要看你的家,假期,房子有沒有達到你的理想標準而忙的沒命似的。記住,你又不是馬莎。史蒂華(Martha Stewart,美國有名的室內裝潢設計大亨)。也不想去拿聖誕節最佳點心獎,最棒的房子裝飾獎,或是禮物冠軍獎。請記住這幾個字﹕少操心多享樂。

2。 改變傳統習慣﹕為什麼我們每年老是要做同樣的事?請不要被以前的老傳統綁住了。跳出老槽臼,想些讓自己輕鬆一點的方法吧!

別老和親朋好友交換禮物,何不選一個慈善機關去捐助來代替看看?

誰說你每年都得作個30人份的聖誕大餐的?何不改為少數人的小聚會?更棒的是,你也可以讓你的親戚輪流主持這年度的聚餐啊。  

誰規定我們聖誕節一定要做37種聖誕糕點餅乾的?假如你一定要那麼多種的甜食,你可以辦個聖誕節糕點餅乾交換節目,每家做些來交換,大家就都有很多不同的甜點可以帶回家了。

3。 不要什麼事都自己一個人去承擔﹕讓家裡每個人包括小孩子都參與。假如不能大家一起做,那也許這根本是不需要做的事。不論是裝飾,採買,包禮物,烤食物,甚至打掃都該是全家人的事。

4。 早日計畫﹕做事要用腦筋,不光是埋頭苦幹。在聖誕節前幾個月要儘量多做準備,這樣聖誕節時才有時間享受快樂的時光。聖誕假期要出門去旅行的話,汽車在秋天就先去保養,在11月先烤好甜點餅乾,冷凍起來。夏天當你坐在陽光下啜檸檬汁的時候,就可以順便把聖誕卡的信封地址先寫起來了。

5。 節省一點﹕沒有比不知道一月份刷卡的帳單要拿什麼去付更讓人煩心的了。你要知道,心意是最難得的。做些表示你的愛心但又不昂貴的禮物。記一下你的帳。了解一下你到目前到底花了多少?買東西的時候買的快一點。在店裡呆的時間越多,你花的錢也越多。

6。 簡化禮物的購買﹕動作要快﹕先要有個計畫,列一張清單,照單購買。在一年內慢慢買齊,不要擠在最後一分鐘。 給朋友家每個人買一份禮物,不如買個給他們全家用的禮物像是棋盤遊戲等為上。

7。 與家人,社區朋友一起慶祝佳節 安排大家一起娛樂 把它當成要事,寫在你的日記上。不要讓其他的事改變你的計畫。假如你忙的不能開車帶你的孩子在你家社區參觀欣賞大家的聖誕彩燈裝飾,聽聖誕歌曲,你的時間表得改一改了。不論你計畫做什麼,好好的找伴一起享受。

8。 製造美好的回憶﹕有選擇性,不要每天都排滿了令人瘋狂的節目。節目在質不在量。一起唸唸書,輕輕鬆鬆的修剪一下樹,唱唱聖誕 歌,躺在雪地裡做個雪天使,甚至欣賞夜晚的星星,一起喝杯可可也比假期中每一場表演,歌劇,晚會都趕去來的好。做做義工,全家人起去救濟處分發食物,組織 一個送玩具或大衣的隊伍,開車發送食物,或去避難所幫著發聖誕晚餐。做這些事會讓你終身回味,值得永遠珍惜。

9。 克服貪念﹕把家人的注意力轉到需要幫助的人的身上,想想怎樣才能助人。幫家人養成感恩之心,而不是老想著問家裡要什麼。要討論 如何與人分享這個季節的快樂。開張單子不為自己要得到什麼禮物,而是想要怎麼樣才能慷慨的捐獻。像是幫人鏟個雪,買東西,裝飾,烤個什麼的都可以,或者是 找一個一家人可以一起做的義工。儘量關上電視不要被廣告誘惑了去消費喔。

10。 為家裡找些有趣的新傳統﹕像是每年為自己家添個新的餅乾模型,或是早早就買好家人可以一起玩的硬紙板遊戲,在12月裡玩個痛快。

就是這些小事會豐富我們的生命。我覺得培養個在聖誕節做善事的傳統習慣是個好主意,甚至可以把這個善意擴展到一整年呢。

做義工是教育小孩子熱誠最好的方法。這會幫助他們發展好的個性,培養領導能力,增強自我期許,又有團體觀念,做義工也會消減我們社會的物慾,更重要的是要可以找到一個全家都認同的目標。可為需要的小朋友做卡片,在Hugs and Hope Elf組織的www.hugsandhope.com,網站上,有好多需要這種溫暖的小朋友。你們家也可以從Hugs and Hope Elf 裡認領一個小朋友來一起過聖誕節。為你認領的小孩子去買她需要的禮物並包裝好,是又有趣又好玩的事。

這樣…。你就能輕鬆愉快了。

現在你知道你要怎麼去對付聖誕節你心理的壓力了。好好的做個深呼吸,打開樹上的聖誕燈,坐在你最舒適的沙發上,與家人聚在一起好好的過個像天使因為 做了好事,得到上帝賞賜翅膀那麼快樂的一個聖誕節吧。今年你可以和喬治比利(George Bailey在"美好的人生”這個電影中追求他的美好人生)肯定的說你過的是最美好的人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