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困境中尋找平安 (2)

蔡佩芬
1/19/2005


神對哈巴谷的問題有答案。祂告訴哈巴谷,在這個看來不合理的世界中,「惟義人因信得生。」(《哈巴谷書》2:4)這是什麼意思呢?信心就是相信這位偉大的神會允許不幸的事發生的背後,在美伊戰爭的背後,有祂的美意和目的。過信心的生活就是能夠在早上一睜開眼睛就對神說:『神啊!我雖然不知道你在想什麼,雖然這世界充滿了混亂和傷痛,但我知道你與我同在,你總說過你愛我,所以我現在要起床,看看你是否要在今天給我們一個轉機。』
我們很想說:『神愛你,所以一切都會順利。』
神很愛你,但有些時候卻事與願違。我們當中很多曾經失去心愛的親人,或者正在為上了戰場的兒女擔憂,或許身患疾病,或受盡背叛之苦,或是債務纏身。這種日子是很悲哀的,晚上也真不好過。縱然如此,神仍然掌管一切,祂是我們的盼望。我們有理由相信有一天這些傷痛都要成為過去。
為何不幸的事接二連三呢?
我不懂得回答這問題,但我確知 神是真實的。祂 愛我們,所以凡令我們傷心的事,也會傷祂的心。起初神創造宇宙萬物時,這世界是完美的,祂創造男人和女人,並且給他們自由意志,但人作了錯誤的選擇而致罪就進入了這世界。那原本完美的世界給罪所毀壞了。但神並沒有因此放棄我們,祂差遣祂的獨生子來拯救我們。祂給我們的是一位帶來希望的救主。
現在希望還是常存的。聖經告訴我們, 神應許過祂總不撇棄我們。(《希伯來書《13:5)祂能夠將醜惡景況變成美麗。正如約瑟被哥哥賣到埃及為奴,但神的意思卻是要因約瑟保全許多人的性命。(《創世記》50:20)今日 神仍然每天都賜下希望和平安給我們。
今夜你就會得到平安
有一首舊的詩歌有這麼一句:『讓這世界充滿平安,讓這平安由我開始。』無論這裡所求的平安是屬於全世界的或是個人內心的,希望是從你的心中開始發出的。《約翰福音》告訴我們,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我們,叫一切信祂的人可以得永生。
你可以用禱告在此刻以信心接受基督。祈禱就是與 神談話。 神知道你的心,祂看重你的心態而不是你的用詞。你也可以用以下的禱文:
主啊!我現在最需要你。我需要真正的平安。在這刻我帶著破碎的心靈來到你的跟前,主耶穌,我求你饒恕我的罪,賜給我平安和安慰。我敞開我生命的門,讓我全然地信靠你。
如果你肯誠懇地向 神如此禱告,你可以與 神建立一個美好的關係。在困苦中祂是你的安慰,神應許的是『出人意外的平安』,也就是說在這麼一個不合理的世界也能有平安,就算世界是一片混亂,我們還是能有平安在心裡,因為知道我們的神是永不更改的。
~作者 蔡佩芬現任「加拿大學園傳道會」中國網路事工主任,負責編輯出版新麗人網路雜誌,育有三位兒女,曾任美國鳳城華人基督教會中文學校校長十年,美國亞利桑那州美撒社區學院中文講師八年。請上 www.fhl.net 瀏覽她的【新麗人阿佩姐專欄】閱讀有關夫妻 親子 家庭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