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個新年新目標-讓你今年更喜樂

1/1/2009


請先別氣餒,我們從九位女性健康專家的建議中選出這二十項,保證你能找到幾項能使你生活更具品質,且能享受持之以恆之喜樂的建議。

我希望達到這些目標:

1.笑的開心點。 誠如羅醫生( Laurie Steelsmith, N.D., L. Ac.), 在《女性健康的自然選擇:解開自然療法與中國醫術對人體健康的秘密》(Natural Choices for Women’s Health: How the Secretsof Natural and Chinese Medicine Can Create A Lifetime of Wellness所建議的,請你每天讓你的臉上充滿笑容

2.放鬆自己。  花幾分鐘讓自己做些能放鬆點的逗趣事兒,有時候是最好的解壓方式,我有一套解壓的辦法,每當我發現自己已經呈繃緊狀態,我就會到廚房烹煮一些可口的餐點,不但讓自己覺得輕松些,而且還能分送親朋好友「造福人群」,真是何樂而不為呢?

3.改變一些小地方. 有時候改變一些小地方卻可以變化全局,選擇一些你願意開始作點調整的項目,不管這改變有多小並且堅持實行。(請上此網獲取更多資訊 www.speakingofwomenshealth.com) 。

4.對世界更好奇點。一顆想要更多了解你周遭世界的心會讓你對生命擁有更多的熱忱,好奇心會讓你心胸更寬闊些並且更具彈性。 (請上此網獲取更多資訊 www.syracuseculturalworkers.org). 。

5.每個小努力都算數。  步行器可能是一個最能讓你作更多運動的運動器材了,我在兩年前買了一部,每當我踏上這部機器時,我就會很自然地多走一些,走久一點,當然我的卡路里也多消耗了些。

6.接觸大自然。 根據白靈黛(Linda Breen Pierce), 《自然養生課程:自然生活十二步》 (Simplicity Lessons:  A 12-Step Guide to Living Simply) 的作者指出:自然界可以滋養我們的身體及靈魂,可惜的是我們每天花太多的時間與非自然界起舞,比如: 辦公室、地毯、高科技......,請試著每天花點時間接觸一下大自然。

7.讓「感到喜樂」成為你的優先次序。  馬文麗(Wendy Maltz)是個世界著名的作家,他建議我們寫下所有能讓你感到喜樂的事情,每個星期挑一二件忠實地去作。

8.更多的水果與蔬菜.  選擇更多的水果與蔬菜成為你的好朋友,越多顏色越好喔!

9.多飲用白水。 我們都知道需要多喝白水而不是咖啡、茶或是汽水,雖然作這樣的改變是不太容易的, 史杰那醫生(Dr. Jyotsna Sahni)建議在水中加一滴薄荷、辣薄荷、橙橘香油。

10.快快樂樂地醒過來。 這是個很簡單的道理 –每天在你腳尖還未落地之前,    告訴你自己「我今天選擇喜樂!」。你會發現這一整天天空都晴朗些,世界也美麗些。

11.避免安排過多活動。 白靈黛(Linda Breen Pierce)建議,首先你需要決定  
每個星期你可以投資在與你的優先次序無關的活動的小時數,然後堅持這個原則。 

12.買些電動工具。 請別只讓你的配偶擁有所有的樂趣,你會發現動手使用電動工具有時候也挺有意思的。

13。去釣魚。 吃魚不但會降低你得心臟病、中風、癌症的機率,也可以改善你的情緒。倘若你對魚腥味過敏,把新鮮魚送給有此雅興的人,你肯定可以贏得很多感恩的。

14。聆聽。  我們常以為溝通技巧就是能具體表達意見,但是溝通的藝術事實上也包括了「如何閉上嘴巴」的智慧。

15。不要在睡覺前觀看新聞節目或恐怖電影。 養成一個好習慣,請不要在睡覺前觀看新聞節目或是充滿暴力的電視節目,睡眠是你充分休息、重新得力的時間, 任何具殺傷力的影像都會深入你的腦中,並且直侵你的夢境,請在睡覺前接觸些讓你快樂的事物,讀經禱告會是個很好的習慣。

16。早睡早起.  白靈黛(Linda Breen Pierce)建議每天早睡半小時早起半小時靈修、寫作、在自然環境裡散步、在門口聽鳥鳴。

17。每月定一個「修理日」。 當然能用的你就不用麻煩了,但是若是有損壞了的,你就必須安排時間了;如果你自己不能修理,請找個專業人士。郭欣蒂(Cindy Glovinsky)發現這些家裡需要修理的瑣事常在我們生活中煩擾我們。

18。寫在新日曆上。不要浪費時間和精力思考你什麼時候該去作定期身體檢查了。Dr. Sahni 建議你現在就在你的新日曆上寫下你需要去作婦科檢查、作胸部檢驗、骨科、牙科等檢查的日子。

19。每半年作一次櫥櫃清理。每年兩次把你所有的衣服、鞋子、飾物都拿出來,搭配穿在你自己身上,如果發現有已經不合身、退流行或者你一整年都沒有動過它了,請你把他捐給救世軍等慈善機構吧!

20。交朋友。  交朋友是每個女人一生裡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朋友能帶給你歡笑、在順境和逆境裡讓你得到安慰, 朋友也可以營造一些健康的改變;請邀請那些能讓你開懷大笑的朋友去吃頓午餐吧。

請從上述建議裡選幾項成為你今年的新年新目標,你很可能會在今年的十二月三十一日讚揚你的自己說,「哇!我真的作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