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最需要什麼?
新麗人網路事工主任

蔡佩芬 (Serena Pay-Fen Wang)

chinesewomentoday.com
電郵: serena.wang@truthmedia.com


蔡佩芬現任Power to Change (原“加拿大學園傳道會”)中國網路事工主任,負責編輯出版《新麗人》網路雜誌;2012年6月完成教牧學博士學位。育有三位兒女,與丈夫王大慶牧師完成北加州灣區基督一家10年8個月的牧養,現牧養佳音基督教會。




[新麗人]
9/30/2018


你想要知道男人最需要什麼」嗎?如果你用谷歌搜索引擎查一下,會超過有193,000,000 results,嚇人吧!也就是說,你會看到五花八門、琳琅滿目、來自各路英雄好漢給予的真知灼見;但是總歸一個結論,大部分的答案都是圍繞著男人最需要女人打轉,一個男人的「需要清單」很可能包括:

1. 他需要有人注意到他的努力,並且對他表示感激;
2. 他需要成功時有人分享;
3. 他需要女人給他機會,讓他滿足她的需要;
4. 他需要有人接受他本來的樣子;
5. 他需要有人激發他展示最好的自我;
6. 他需要有人信任他、依靠他;
7. 他需要有人鼓勵他、激發他做到最好;
8. 他需要有人特別喜歡他、愛他;
9. 他需要積極地回應;
10. 他需要有人接受他的安排和建議;
11. 他需要有人崇拜他;
12.
他需要有人原諒他的錯誤;
13. 他需要有人欣賞和認可他最優秀的品質,比如說有耐心、有力量、慷慨大方、溫和友善、勇於奉獻、忠實、自信、富有同情心,有勇氣、智慧、風趣幽默和能玩害鬧

不知道你的答案會是什麼?你也同意男人最需要的是女人」的看法嗎?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聖經是怎麼說的吧!

創世紀記載著,神用六天創造了宇宙萬物,包括具備各種奇妙條件適合人類生活的地球,最後用塵土造人,接著耶和華 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耶和華  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 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耶和華 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創二15-18

神將亞當安置在伊甸園,是神「把男人放在祂的同在中!」的意思;巴哈馬國際信心事工創辦人兼總裁邁爾斯門羅(Myles Munroe)牧師說,伊甸在詩篇中提到一重要涵義-在那一刻、在那個地方,神在地上敞開天上的門,「把男人放在祂的同在中!」他認為這就是為何今日找不到伊甸的主要原因,因為伊甸不是一「地點」,而是一種環境神的同在。因此,從神創造的心意來看,男人第一重要的需要是,與神同在。

神給亞當一個「修理」園子的任務,也就是要他保養照顧園子,讓園子保持最佳狀態,使樹木結實纍纍。新約中,使徒保羅提醒丈夫要愛妻子,總是保養顧惜,讓妻子活出最佳狀態,像多結果子的葡萄樹,應該也是這個「修理」園子的延伸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   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  (弗五28-29

神給亞當另一個任務就是「看守」園子,就是「保護園子」,神給男人更強壯有力的體格,男人的理性重於感性,就是要擔負保護家庭的責任。

最後,神賜下「祂的話語」,耶和華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創二16-17)這話是神對亞當說的,他是唯一得到神話語的人;因此他需要教導他的妻子明白神的話語神交付完男人這個教導妻子明白神的話後,然後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二18)「那人」獨居不好的人,就是這個在神的同在中,培養妻子、保護妻子、教導妻子神話語的男人亞當。

其實,一個男人最需要的是是神的同在,他敬畏神,他需要保養顧惜培養造就女人、需要保護女人,需要愛慕遵行神的話,如果一個男人,不喜歡神的同在、不保養顧惜、不能培養造就、不能保護、不知道神的話語,這個男人應該還是獨居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