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世上作光作鹽

黎幗華
10/5/2016


年前,教會有一位年長的教友,除了每星期和第三女兒參加主日崇拜外,每星期都參加研經班。下課以後,回到家中,就努力去做作業,認真地去讀聖經,按著老師的吩咐,把功課做妥。

不幸,三年前,這位老人家患上癌症,幾個月後就安息主壞。

她有三個女兒一個兒子,都已成家。大女兒住在香港,二女兒在溫哥華。她們都來參加安息禮拜。

在安息禮拜上,教會幾位跟這位婆婆有經常接觸的,一一上台講話,他們稱讚婆婆努力學習聖經的態度,熱心學習,準時交功課,在課堂上細心聆聽,專心寫筆記,熱烈發問。也有一位常常開車載她上課的教友,說出婆婆如何謙虛學習,如何禮貌對人,跟人相處,總是面帶笑容,和靄客氣。他們都說感謝上帝教會有這樣一位好姐妹,她給其他教友作出美好的見証。

安息禮拜過後,我想:教友們對婆婆生前的愛心照顧,在她過世後,表達如此深情的懷念,家人一定很安慰和感動,這實在是很好的愛主見証。不久後,就接到消息,婆婆的二女兒回到溫哥華以後,馬上每星期回到教會,跟著就洗禮歸主。大女兒回到香港後,因受到安息禮拜中的見証感動, 也很快受洗歸主。

婆婆的熱心學習主道,和當天站起來懷念婆婆的幾位教友,當時總不會想到自己的行為,竟是如此有力量,能夠感動家人,帶領他們決心歸主。

身為基督徒,我們就算沒有機會到外地短宣,仍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傳道行道,把耶穌的愛彰顯出來,加上聖靈的感動,照樣可以引領別人歸主。讓我們每天都警醒,求主幫助我們要在生活上作光作鹽,榮耀神的名,把福音傳揚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