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的力量

黎幗華
12/3/2016


年前的七月,我和老伴到廣東順德作每年一次的兩個星期義工。在旅途中,常遇上時差以至睡得不好,但這次經過了數天,老伴仍是睡不好,食慾也很差,血壓又超過了二百度,她說天氣太熱了,感到行走時無氣無力。

過了兩天,她的身體仍是如此,她說不如提早回家。聽到這話,我知道這是警訊,因為她知道,七月是航程的高峰期,改機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馬上寫電郵給美國的旅行社,要求他更改機票,怎料他把我們原定回家的機票取消了,但沒有給我們購買提前回家的機票,這就是說,有家歸不得。

一天後,老伴的情況更差,這時我們決定入住在番禺的醫院,這所醫院的院長是我們大學的同學,一向有緊密的聯繫。

經醫生們診斷,老伴的病情不適宜坐十多小時的飛機,要留在醫院,等病情好轉才可回家。

把老伴安頓在醫院,回到酒店,向同行的義工們訴說老伴的病況和機票的問題,然後回到睡房去。關上門我就哭著禱告,大聲告訴天父:「我面臨絕境,感到無助無力,我如何可以帶著病人回家!還要等多久才可買到機票?」我就如孩子向父親哭訴一般,「你要幫助我呀,天父,我已走到盡頭了!除了你以外,我還能有誰可以幫助我呢!」禱告完畢,擦乾眼淚時,就聽到叩門聲,開門一看,竟是同行的義工朋友,他告訴我,在電腦上已找到回家的機票,隨時可以訂票。我心驚奇,怎麼上帝的回應如此快,祂不但垂聽我的禱告,給我答案,還以行動來幫助我。神呀,請寬恕我的小信。

這段時期,我就在禱告中過日子。幾天後,老伴病情漸漸安隱下來,醫生說週末可以回家了。這時先前找到的機位已給別人取用了,我得再重新去找。我的電腦是用「谷歌」,在中國是不通用的。我如何去購買機票呢?帶著非常徬徨的心情,坐在院長太太的辦公室發呆。看著我的愁樣,她說讓她的秘書代我訂機票。一言驚醒夢中人,是的,她的秘書可以幫忙。我連忙把信用卡拿出來請她幫忙。把返美的日期安排好後,該是付款的時候,航空公司知道我的信用卡是美國的,買機票的數目太龐大,他們拒絕接受。天父呀,我身上哪裡來這麼多現金,沒錢怎回家?院長太太在旁說,「先用我的卡」。如果那時我不是在她的辦公室,我怎會知道旅行社或航空司的電話,當時又如何付賬?不要以為是我幸運,我深信這是上帝的安排,這是禱告的力量。上帝不是叫我們不遇上困境,只是祂賜給我們足夠的力量去處理,去征服困難。這是享受恩典的時候。

難題一件一件地解決了。上帝把我們安全地帶回家。

經過這次的禱告經驗,我知道上帝是信實的,祂的應許是真實的,祂真是垂聽我們的禱告。祂是充滿慈愛,祂愛祂的兒女們。我們就藉著禱告多親近祂,禱告的力量真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