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道,行道

黎幗華
2/11/2017


傳道、行道

文/黎幗華

上九時半,收到我們教會牧師的短訊。會友伍太給牧師電話,說她的兒子在家中跌倒,昏迷過去,被送往醫院。伍太早年丈夫病逝,她就跟三十多歲的兒子相依為命。兒子突如其來的昏迷,叫伍太六神無主,心亂如麻,馬上給牧師打電話求救,請他幫忙。

相隔不到二十分鐘,牧師又傳來電訊,要求大家為伍太和她的兒子急切禱告。明顯地,這時牧師已到了醫院,陪著伍太。他說醫生診斷病人是中風,性命難保,危在旦夕。收到這消息後,我們一群「禱告勇士」馬上頻傳禱告,二十多位教友不停地發出懇切的禱告,祈求上帝的恩典臨到伍太和兒子身上,安慰徬徨憂傷的母親,醫治危殆的兒子。

翌日早上起來,查看電話訊息,牧師在當日清晨四時半發電訊告訴我們,昨夜兒子被送到另一個醫院施手術,經過三小時的手術,把腦中的血塊清除了,病人現在沉睡中。他鼓勵教友們繼續為伍家禱告,並請教友日後車載伍太到三十里外的醫院探望兒子。

原來牧師昨夜整晚就陪著伍太在兩間醫院中,等待三小時的手術,到清晨時分,仍在醫院陪著,一夜無眠。

後來得悉,伍太在醫院時,知道兒子的病情後,整個人崩潰下來,跪在地上,瘋狂地高聲哀求上帝,賜下憐憫醫治她的兒子。牧師這時就緊緊地擁抱著伍太,讓她知道她不是 孤獨無助,牧師正在她身旁陪伴著她,支持她,關心她,跟她一起同心懇切地向慈愛大能的天父禱告,求祂賜下恩典。

牧師在教會講道,聖經教導我們要愛人如已,要常常服侍別人,在他人有需要時,盡自己能力去伸出緩手。今天,我知道這位牧師不只是懂得傳道,乃真正地傳道行道,他的行為盡顯愛心。當教友給他打電話時,他不是說「我為你 禱告」,然後掛線;他馬上到醫院陪著這位憂心如焚的單身母親,採取實際行動,在旁安慰和支持,叫這位母親在最徬徨最急切需要時,得著實在的依靠,得到這時最需要的幫助;跟她一起禱告,一起心急如焚地等待手術的結果,醫生的報告,和兒子的甦醒。

傳道不容易,行道更難。感謝上帝,讓我看見一位全身心奉獻的主僕,把自己全然獻上,為主作見証,把耶穌的愛表現無遺。

後記:這位兒子現在已在康復治療中。我再一次見証禱告的大能,天父的慈愛,上帝是我們隨時的幫助。成為上帝的兒女真是我們最大的福氣,一生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