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您好! (1)

李麗萍
[台福傳播協會─傳揚雜誌]


 

親愛的讀者:您好!

    這幾個月因為SARS的關係,讓全球各地的華人過著驚恐不安的日子,死亡的陰影籠罩在許多家庭裡。

這令我想起聖經中的一則故事:當摩西帶著以色人出埃及到達曠野時,百姓因這道路難行,再加上食物淡薄,就埋怨起上帝,於是上帝就使火蛇進入百姓中間,有些人就被咬死了。百姓便覺悟了,請摩西求上帝叫這些蛇離開,摩西為百姓禱告,上帝便要摩西作一條銅蛇掛在桿子上,凡被蛇咬的人,只要抬頭一望這銅蛇便活了。(參民廿一4-9

雖然只要「抬頭」望一望銅蛇就活了,但是有些百姓還是不願相信,「銅蛇」在此是救恩的預表。當然我不是指如果現在也有銅蛇,是不是我們望一望銅蛇就不會染上SARS了。而是如何來超越死亡,透過耶穌基督的復活,基督徒是可以勝過死亡的。

本期的主題─靈魂面面觀,就是探討死後的世界,因為耶穌的墓穴是空的,因為祂的復活,使得基督救贖全人類的計畫才得以開展。所以我們也希望您一起來思考死亡的問題,便盼望您能也和我們一起來「抬頭一望」銅蛇。耶穌說:「信我者得永生」,這個「永生」就是勝過死亡,基督教的福音就是如此簡單,只要您信,願意抬頭來望耶穌基督,便可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