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8 主日證道: 什麼是我們要獻上的? (撒母耳記下7:1~13;18~22) 陳福泰 牧師
6/18/2017
2 Samuel 1:1~13
1 掃羅死後﹐大衛打敗亞瑪力人回來﹐在洗革拉住了兩天。 掃羅死後﹐大衛打敗亞瑪力人回來﹐在洗革拉住了兩天。2 第三天﹐有一個年輕人從掃羅軍中來﹐為著表示悲傷﹐他撕裂了衣服﹐撒灰在自己頭上。他來到大衛跟前﹐恭敬地俯伏在地上。 第三天﹐有一個年輕人從掃羅軍中來﹐為著表示悲傷﹐他撕裂了衣服﹐撒灰在自己頭上。他來到大衛跟前﹐恭敬地俯伏在地上。3 大衛問他:「你從哪裡來?」他說:「我是從以色列軍中逃出來的。」 大衛問他:「你從哪裡來?」他說:「我是從以色列軍中逃出來的。」4 大衛問:「告訴我﹐那邊的情況怎樣?」那年輕人說:「我們的軍隊從戰陣上敗逃﹐許多人陣亡。掃羅和他的兒子約拿單也死了!」 大衛問:「告訴我﹐那邊的情況怎樣?」那年輕人說:「我們的軍隊從戰陣上敗逃﹐許多人陣亡。掃羅和他的兒子約拿單也死了!」5 大衛問:「你怎麼知道掃羅和約拿單死了呢?」 大衛問:「你怎麼知道掃羅和約拿單死了呢?」6 年輕人回答:「我恰巧在基利波山﹐看見掃羅伏在他的矛上﹐敵人的戰車和騎兵快要追上他。 年輕人回答:「我恰巧在基利波山﹐看見掃羅伏在他的矛上﹐敵人的戰車和騎兵快要追上他。7 他轉身看見我﹐就叫住我。我說:『我在這裡!』 他轉身看見我﹐就叫住我。我說:『我在這裡!』8 他問我是誰;我告訴他我是亞瑪力人。 他問我是誰;我告訴他我是亞瑪力人。9 他說:『過來殺我吧!我受了重傷﹐快要死了。』 他說:『過來殺我吧!我受了重傷﹐快要死了。』10 我就過去殺了他﹐因為我知道他反正活不了的。我取下他頭上的王冠和手臂上的鐲子﹐帶來獻給你。」 我就過去殺了他﹐因為我知道他反正活不了的。我取下他頭上的王冠和手臂上的鐲子﹐帶來獻給你。」11 大衛悲痛地撕裂了衣服;他的部屬也都撕裂衣服。 大衛悲痛地撕裂了衣服;他的部屬也都撕裂衣服。12 他們悲哀哭泣﹐為掃羅、約拿單﹐和上主的子民以色列同胞禁食到晚上﹐因為很多人在戰場上喪命。 他們悲哀哭泣﹐為掃羅、約拿單﹐和上主的子民以色列同胞禁食到晚上﹐因為很多人在戰場上喪命。13 大衛問那帶消息給他的年輕人:「你是哪裡人?」他回答:「我是亞瑪力人﹐但是一向住在你們國中。」 大衛問那帶消息給他的年輕人:「你是哪裡人?」他回答:「我是亞瑪力人﹐但是一向住在你們國中。」

2 Samuel 1:18~22
18 下令把這首歌(希伯來文是:這弓)教授給猶大的居民。〔這歌記錄在雅煞珥書上。〕 下令把這首歌(希伯來文是:這弓)教授給猶大的居民。〔這歌記錄在雅煞珥書上。〕19 在以色列山上﹐我們的領袖死了!我們最英勇的戰士倒下了! 在以色列山上﹐我們的領袖死了!我們最英勇的戰士倒下了!20 不要在迦特報信;不要在亞實基倫市上傳佈。不要讓非利士的婦女高興;不要使外邦的女子歡樂。 不要在迦特報信;不要在亞實基倫市上傳佈。不要讓非利士的婦女高興;不要使外邦的女子歡樂。21 願基利波的山上永遠得不到雨露;願它的田地永遠荒蕪。因為英雄的盾牌生鏽了;掃羅的盾牌不再被油擦亮。 願基利波的山上永遠得不到雨露;願它的田地永遠荒蕪。因為英雄的盾牌生鏽了;掃羅的盾牌不再被油擦亮。22 約拿單的弓箭有致命的威力﹐掃羅的劍所向無敵﹐射穿強橫﹐刺透仇敵。 約拿單的弓箭有致命的威力﹐掃羅的劍所向無敵﹐射穿強橫﹐刺透仇敵。



什麼是我們要獻上的?(撒下71~1318~22)  

1. 獻上奉獻心志(v1~3)

2. 獻上順服的心 (v4~13)                   

 3. 獻上感恩的心(v18~22)

金句:主耶和華啊,因此,祢是偉大的!按照我們耳朵所聽見的,沒有像祢的,除了祢以外,再沒有別的 神。(撒下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