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不舉,沒事
1/10/2018


五種不舉,沒事


男女想要開啟美妙性愛的關鍵時刻,男人卻疲軟不舉,令雙方非常掃興,更令男人憂心忡忡。不過有些情況下,男人不舉並不意味著患上陽痿。近日,美國《男性健康》雜誌總結5種不必太擔心的情況。

 

飲酒後。美國奧蘭多健康中心泌尿科專家布拉姆·巴特博士表示,酒會抑制中樞神經系統。儘管酒能助興,一些人少量飲酒後會在床上表現得更好,但是過量飲酒會減少陰莖供血量,從而使其無法勃起。為了不影響夫妻生活,美國疾控中心建議,男人每天飲酒應控制在兩杯以內。

 

新婚或第一次。有些關鍵時刻男人“掉鏈子”,不一定意味著身體的疾病,可能是心理因素造成的。新婚或第一次性愛時,彼此有新鮮感,也有羞怯感,甚至感到不安,如男人對自己的性能力沒有信心,擔心能不能讓對方獲得滿足等,都會影響性愛品質。這類情況,先要學會放鬆心情,慢慢嘗試,在不斷實踐中增加自信。

 

  生活工作壓力大、疲憊。當一個男人壓力過大時,身體會把全部能量用在最重要的地方,但陰莖不在此列。《激素與行為》雜誌刊登的研究認為,壓力激素皮質醇會阻止睾酮素發揮效應,而睾酮素是重要的雄性激素,與性欲息息相關,其不足易導致勃起困難等問題。好消息是,只要除掉造成壓力的起因,疲軟不舉的問題就會一掃而光。

 

  藥物影響。一系列藥物會干擾影響男人的勃起能力,如降壓藥,儘管它有益心臟健康,但卻會干擾交感神經系統、影響血管壁,從而減少陰莖供血量。如遇這種情況,應諮詢醫生調整藥物,以將某些藥物的副作用降至最低。

 

剛自慰過。如果男人剛自慰過,應等一會兒再上床同妻子做愛。有研究指出,男人自慰射精後,體內一種名為催乳素的激素水準會飆升。該激素同勃起困難、難以射精有關。巴特博士解釋說:“這如同跑馬拉松,身體需要休息恢復一段時間,才能再跑一場馬拉松。”一般情況下,男性兩次性愛的間隔為30分鐘,但一些人可能只需10分鐘,也有人可能需要休整1小時甚至更長時間才能再次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