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何方

「甘霖」編寫
2/23/2007


身在何處
 

        有位仁兄,駕機遇空難,跳傘逃生。不巧,他的降落傘掛在樹上,使他無法脫身。也不知自己身在何處。

        正在那時,有一位道貌岸然的老先生經過。他見狀,立刻呼救。老先生聞聲走到樹下,冷靜的的問他說﹕「請問,需要幫忙嗎?」。

         那位被掛在樹上的仁兄,急切地問他說,請先告訴我,我是在那裡?

老先生抬頭看了看,說﹕「你在樹上!」

         被掛在樹上的仁兄說﹕「你一定是一個出家人。」

        老先生有點訝異﹕「你怎麼知道?」

        那位難友說﹕「因為,只有不食人間煙火的人,才會在這深山裡出現。何況,你說的答案都對,只是對我一點幫助也沒有。那你你不是出家人,還會是誰呢?」

 
 

 

笑完了!反思一下
 

世界上有許多的人,他們所悟出來的道理,可能只發掘了人生無奈的真相。可是絕對卻無法救你。因為他們對你「身在何處」和你真正的需要沒有深切的體認。

他們知道你有困難,「在樹上」,可是沒有一個能把你「救下來」。那些人,和他們所傳授的知識,就是一般所謂的哲學,或宗教。

人真正的需要是一位實際能救你從現在所處的地方出來的救主。而不只是是教訓你正掛在「樹上」。

所以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神不但能救我們,而且他的真理要引導我們餘下的人生走向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