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參與、回饋】-- 遠東天訊

李子群牧師 -- 中國福音事工部主任
12/2/2009


感恩的回溯

在這2009年的最後一期「天訊」裡,首先向您致以三重的祝賀:感恩節快樂、聖誕節快樂、新年快樂!

近日靜思,頓然發現自己在「遠東」從義工轉為全時間服事已經滿五年了。回想過去這段日子,路徑有時雖坎坷難行,卻也常滴下甘露和脂油。當時以戰戰兢兢的心情接受這份充滿挑戰的服事,如今仍然覺得每天都需要「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才能勝任。
 

神的道路和意念

過去這五年,有如摩西帶領百姓走在曠野一樣,忠心地跟著「雲柱」和「火柱」走。回頭看走過的路,才欣然發現神的偉大計畫和美意。原來神要我們從「單向」的無線電廣播轉成「雙向」、多姿多彩的多媒體福音事工,帶動國內聽眾和海外信徒透過「互動、參與、回饋」,一起進入祂為我們預備的迦南美地!
 

耕耘與鋪路

在神的引導下,五年來相繼推動「傳達」計劃,積極謀求設備及節目質量升級,以吸引、造就更多國內聽眾成為基督精兵,也帶動夥伴教會及信徒更多投入參與「遠東」的服事;發起差派「盒子宣教士」運動,鼓勵夥伴們參與分送收音機到國內偏遠地區;開發「好牧人」網路事工,由海外牧者參與提供講道信息,藉網路的優勢,供應國內牧者寶貴的屬靈資源;在北美各大城市舉辦「心繫神州」音樂禱告會,藉著音樂和禱告,呼籲海外信徒為中國舉起禱告的手,並積極參與中國宣教行列。

去年開始推動「量帶」策略,加強使用其他媒體輔助無線電廣播的功效;更開放地向教會分享我們的資源;更貼身、更深入地進到聽眾當中作「道成肉身」的服事;加強使用「網路電台」,擴大廣播的覆蓋面;全力裝備國內教會領袖及訓練聽眾投入傳媒事奉。這些策略無非是在為「參與、互動、回饋」耕耘和鋪路。
 

豐收碩果

「量帶」策略執行以來雖然還不到一年,卻已帶出很明顯的果效,最使我們得鼓舞的是過去這一年多以來,國內聽眾及外夥伴都在事工上有很熱烈的互動、參與、回饋,使我們的節目不但變得更生動,也更本土本色化;也因著國外夥伴教會及信徒的積極參與及回饋,使我們不再有孤軍苦戰的感覺。有這麼多同路人跟我們一起承擔這福音的擔子,讓我們覺得工作輕省愉快。

今年推出的光碟「媒體資源閣」更是得到眾教會的熱烈支持和反應,光碟常被一掃而空。夥伴們從光碟信息裡得到造就,也很樂意以奉獻作出回饋,使我們有能力製作更多內容豐富的光碟,造福更多人。
 

「三合一」團隊的動力

最值得一提的是:以前海外的夥伴們只能憑信心奉獻及聽取我們的事工報告,才能對國內聽眾稍有認識,現在神把我們跟夥伴和聽眾之間的距離拉得很近。廣播人、夥伴和聽友都可互相在電郵上網路「留言版」、「討論區」上直接交談、互動、鼓勵、代禱。夥伴在網路廣播上聽了節目,也變成了聽友,聽友在「良友」的事工上實際的參與和回饋,也變成了我們的夥伴,有些夥伴和聽友甚至因直接參與節目主持而當了廣播人。啊!太微妙了!原來這是神的美意,要我們這「三結合」的團隊 ─ 聽友、廣播人、夥伴 ─ 手牽手進入迦南美地!
 

新媒體時代的來臨

今年十月十日,全世界各大傳媒界領袖雲集北京,舉行「世界媒體峰會」,胡錦濤主席發表重要演講,表示中國在傳媒上正在不斷走向透明與開放。這對福音廣播來說真是一則大好的消息!此峰會旨在提供高端合作交流平台,使全球各媒體之間更方便更加強溝通與交流。看到峰會後所發出的共同宣言,使我大為震撼:

「...積極適應時代發展潮流,充分應用高新技術成果,加強與用戶的互動,鼓勵受眾的參與,將有助於推動世界傳媒業變革和進步。」

這不就是神帶領我們這五年來所走的方向嗎?但願「互動、參與、回饋」成為我們在新的年日裡共同努力合作的服事模式吧!

這一年來,因受經濟不景氣的影響,宣教機構大都收入銳減,遠東也不例外,由於入不敷出財政呈現嚴重赤字。請夥伴們在禱告中紀念,也按神的感動奉獻,使我不致因缺乏資金而削減對中國千萬聽眾的服事。
 

相關訊息
最新主任家書--【逆境中得祝福 】
聲音+ ( Voi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