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那美好的仗

李子群 牧師
12/7/2010


保羅寫信給提摩太時,三次提到「打那美好的仗」(提前1:18; 6:12; 提後4:7),頭兩次旨在勉勵提摩太,最後一次為自己做見證。可見他十分重視「打那美好的仗」。

1. 打仗

打仗是保羅常用的比喻 (林前9:7; 林後10:3-4; 6:10-17),意喻信徒要抵擋魔鬼的攻擊和詭計,爭戰的對象是空中屬靈氣的惡魔,兵器包括真理的帶子、公義的護心鏡、福音的鞋子、信德的盾牌、救恩的頭盔、聖靈的寶劍(即神的道),總括來說,就是「真道」。

真道的核心是「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提前1:15-16)。保羅極力鼓勵提摩太要持守真道、護衛真道、為真道打仗。所以他要提摩太不以福音為恥,大膽傳揚真道,「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保羅教導腓立比教會的信徒如何爭戰,要他們效法他為基督受苦    (1:29-30)。同樣的,當他教導提摩太如何作「精兵」打美好的仗時,也要求與自己同受苦難 (提後2:3)。受苦永遠伴隨著真道,兩者是分不開的。

2. 美好

保羅強調持守真道、護衛真道、為真道打仗,是「美好」的。他教導作執事的要在真道上有膽量,才能到「美好」的地步 (提前3:13)。同樣的,當他教導提摩太要為真道打仗時,也說這是「美好」的見證 (6:12)

在保羅書信裡,中文聖經有時把「美好」(原文kalos) 翻成「善」。保羅在羅馬書七章述及有「善」與「惡」兩個律在他裡面「交戰」。靠著主耶穌基督,他終能脫離「惡」 而順服「善」的律 (7:18-25)。這是他打那美好的仗的生動經歷,所以最後他對提摩太見證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

. 持續打那美好的仗

遠東廣播過去60年在風雨中忠心服事中國,在無神論和唯物論的大環境下,逆流行舟地教導國內信徒持守真道,可以說是與國內信徒並肩「打那美好的仗」。

國內這些年來,有多少的異端邪說此起彼落,猖獗地擄掠、迷惑信徒,「遠東」以無畏的精神維護真道,駁斥假師傅,費盡心力教導信徒分辨真道與假道。曾經有國外電台傳講似是而非的歪道,卻反過來誣陷「遠東」在傳異端,使同工們受盡冤屈。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受苦是必然的經歷。許多國內信徒為持守真道,也蒙受不少的打擊和苦難,默默在打那美好的仗。

這場美好的仗,我們天天都在打,而且是戰戰兢兢的在打,靠著主耶穌基督,我們必得勝有餘 (8:37)。但願有朝一日我們能向下一代的接棒人見證說:「那美好的仗我們已經打過了!」


相關訊息
精兵心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