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友聖經學院 院長的話

周廣亮牧師
3/17/2011


良友聖經學院 院長的話                             周廣亮牧師

 

良友聖經學院至少有「四無」特色:無牆無壁、無需交學費、無法計算學生、授課老師的影響力無法估計。以上的「四無」皆因它的廣播事工特性。這套培訓課程於1982年開始在遠東廣播公司屬下的發射站,播向中國大陸。至今已發展成具備系統教學節目的規格、有考試頒獎制度、跟進模式不斷更新的普及神學教育事工。2012年將是它投入培訓中國教會工人三十週年的感恩日子。下面這幾個因素能使我們明白如何為良友聖經學院代禱:

 

學院宗旨:「本院致力透過廣播及多元媒體,教導聖經真理,為中國教會培育更多有品格、忠心有見識,並胸懷普世的傳道人和義工,建立健康教會,榮耀主耶穌基督。這個宗旨的第一特點是可以涵蓋全國並個別接觸聽眾的媒介。第二特點是以聖經為本,由始至終這是不改變的元素。第三特點是回答了良院要為中國教會培育怎樣的畢業生。他是在品格(不單單是靈命)、見識(不單單是知識)和心胸上,都指向成熟的基督徒。其中包括作傳道人的和作義務事奉的信徒。這一切的目的是以建立健康教會來榮耀耶穌基督為最終使命。下面再略加補充。

 

媒介本院的媒介原先是中波(AM)和短波(SW)的無線電廣播,以後輔以磁帶、書冊和講義;但是我們必須與時並進,二十一世紀開始,便增加多元媒體」,意味著我們的網站會不斷更新MP3和學習營等的服務都在逐步加入。這不是一項容易的事工,良友電台六十多年來的經驗證明,廣播也是艱鉅的事工,可是只要步步緊貼聖經原則,供應和成就美事的還是全能的

 

聖經本院的名稱中,聖經比良友」重要。我們高舉新舊約聖經,並且絕對相信透過正確的解經原則,神對我們仍舊說話。傳道人是以祈禱與傳道為念,道是來自聖經;教會在社會中的動力與見證也是建基於聖道,這是造就人生真正幸福的價值所在。以提摩太後書二:15為本院經訓,也是佐證。

 

畢業生是學院的見證本院科目和講座製作累計有一百多套單元,參與的老師和工作人員眾多,但是作為聖經學院,真正代表本院的是在生活現場為主擺上的良院同學和畢業生。在報讀本院的一萬多學生中,畢業生近一千人。最近五年的註冊人數平均每年超過一千人,畢業生年年倍增,去年達334畢業。中國教會的健康是由這樣一批批忠心的傳道人和義工耕耘而成長的。無論是報名註冊的學生或一般廣大無法統計的聽眾我們都朝向院訓敬虔、聖潔、傳道、事奉的素質靠主努力

 

據悉,中國農村仍有七、八億人口,其中近兩億游走於城鎮和家鄉之間,但仍有五、六億的農民中沒有受過培訓的傳道人,試想,美國人口才三億,而整個美國人口的兩倍人民沒有教會,沒有牧人,這是怎樣的一個世界?! 教會軟弱的呼聲仍然在吶喊,屬靈的需要實在太大。若是神感動你,請與我們一齊踏上以建立健康教會來榮耀耶穌基督的事奉道路吧。

 

(以上文章改寫自《良友聖經學院第八屆課程概覽》,網站是www.liangyou.net 點擊良友聖經學院,或瀏覽新網站http://lts.liangyou.net/)


相關訊息
活出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