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與宗教”學術研討會將在16日舉辦
2/15/2013


    (本報訊) 2013216(星期六,9:30~18:00) ,將在 阿罕布拉市第一聯合衛理公會(Asbury Lounge教室)9 N. Almansor Street Alhambra, CA 91801舉辦舉辦“科學與宗教”學術研討會;由中國大陸八位學者發表有關科學與宗教領域之學術論文;僅誠摯的邀請 您蒞臨與會指導。

    記者特別訪問到北美華人基督教學會會長王忠欣愽士與山行文化報社長曾慶華先生兩人;王忠欣愽士表示:「這次學術交流活動主要有兩個目的;一、這次活動的主題是「科學與宗教」,這次來的中國學者主要是從事科學與宗教方面的科研,過去幾年做過非常深入和細緻的研究,有不少的心得和成果。這次來加卅也是計劃把過去幾年的成果與美國的学界、宗教界、文化界作一個交流,向大家做一個全面性的報告。二、中國學者主要是從事學術方面的研究,宗教方面的經驗相對較少一些。這次來美國的目的是想得到一些機會能夠與宗教界的人士做一些交流,並能夠增加一些教會的参觀活動,對宗教能有多一些的体驗與較深入的認識,使得對科學與宗教的研究有一個新的飛躍!」

    山行文化報社長曾慶華先生表示:「山行文化報每年都會與北美華人基督教學會、阿罕布拉市第一聯合衛理公會、國際日報/福音快報共同舉辦學術研討會,其目的是希望能建立一個平台,讓美國洛杉磯地區的文化人與中國的學者有一個交流的機會,藉着這樣交流的機會與對話,大家能夠拓展自我的視野、也在這樣的交流中認識新的朋友;藉着這樣開放的心態,美國當地的文化人可以展現自我的宗教生活形態,唯有在生活與對話中我們才能互相的暸解、相互的交心與融和;盼望大家能夠利用這個平台、更感謝大家的報名參與這次科學與宗教學術研討會的活動,相信這樣的活動,會一次比一次更好!如果有意参加者、仍然歡迎電話報名:(909)322-9563或者 E-mail報名:tseng1952@yahoo.com.

    會議程序如下:上午9點半:會議開幕,致辭;940分至12點:會議主題發言有謝文郁(山東大學):西方古典時期的科學與宗教、王忠欣(北美華人基督教學會):西方科學與宗教個案研究、謝愛華(中央民族大學):宇宙大爆炸理論與基督教創世論,12點至12點半:問題與回應、中午12點半至1點半:午餐。

     下午1點半至6點:會議主題發言者有張亞娜(北京師範大學):俄羅斯科學與宗教關係研究綜述、陳世鋒(武漢大學):西學東漸下的科學與宗教、俞學明(中國政法大學):佛教與科學之關係、孫思(武漢大學):科學理性與神學理性、劉孝廷(北京師範大學):不同知識型中科學與宗教的關係;6點至6點半:問題與回應、六點半:會議結束。歡迎讀者,勿失此良機,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