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短宣 分享集 - 邵潔
10/24/2009


我是一名行为分析顾问师,我工作的对向是一些先天就有缺陷的小孩子和他们的父母。我的工作需要我有很多的专业知识,我必须需要经过很多专业的培训和通过他们的考试。还要有硕士的学位和行为分析师的执照。每一个小孩都要有一个系统化的行为课程。家长,老师,和一对一的行为老师都要按照我所制定的计划去达到我们所要的目标。我一直以为我的专业知识是可以去改变这些孩子的行为也可以帮助他们的父母。

今年五月份,惠明的孩子在我们中间的表演让我很感动。当他们表演的的时候,我的眼泪就不由自主的止不住了。我从来没有看到过神迹,但是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神迹。当时我就决定一定要去这个学校看看。我想知道是什么让这群孩子这么有能力,能让他们这么喜乐,能让他们所唱的能够安慰我们这些正常的人。我也想用我专业的知识去帮助他们的。可是在3天与慧明的小孩和老师的相处,我的想法改变了。

在慧明的3天当中,我是在歌声与欢笑中度过的。我真的看见了,听到了,也感受到了天堂的景象。每天早上,所有的老师和学生都会一起敬拜神。每当音乐响起的时候,这就是他们最开心的时刻。当他们赞美神的时候,他们是真是充满感恩的去赞美神。当问到谁是最爱你们的人,他们会自豪的充满喜乐的说耶稣最爱我。当他们唱,主啊,我爱你的时候,他们真的是没有保留的用最大的声音去宣告他们对住的爱。而不是像我们一样常常口不对心。在这3天当中,我也看了什么是爱,什么能真正的改变一个人。哥林多前书(1:3)我若能说万人的方言、并天使的话语、却没有爱、我就成了鸣的锣、响的钹一般。我若有先知讲道之能、也明白各样的奥秘、各样的知识.而且有全备的信、叫我能够移山、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甚么我若将所有的赒济穷人、又舍己身叫人焚烧、却没有爱、仍然与我无益。慧明的老师并没有很多的专业知识,但是他们真的爱这些孩子。一些对我们正常人轻而易举的事情,比方说是,穿衣服,洗脸,却需要老师和保育员每天不停的训练。我也有同样的经验,可是当我不断地尝试却没有果效时我会气馁会想放弃。当小孩子的父母或老师不配合的时候,我常常觉得他们真是无药可救了。但是在慧明,老师不在是老师,他们化身为耶稣的形象,他们心存盼望,他们看见神创造这些孩子的美意,他们知道神在他们身上有美好的计划。

慧明盲校的存在也是一个神迹,学校的设施和孩子住宿的地方是一流的,是我在美国也没有看过的。但是这都是靠着神才能建造出来的。政府只有很少的经费,慧明的董事长和她的同工献上了无数膝盖的祷告才有了今天的慧明。

    回到了美国后,我对我的信仰和神对我在我工作上的计划有了更深的思考。我视乎终于明白神的爱是怎样的。神说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我还没完全学习到,但是我已经看到了体会到了。我相信神通过慧明学校,让我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杆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腓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