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短宣每日即時報導(文字與照片,新增至1079張)
8/30/2010






感謝主祝福我們短宣充滿恩典與果子

這次台灣短宣服事,充滿神的恩典,統計如下

本教會會友的親友之家庭探訪:共探訪或餐敘22個家庭,11人信主;另加5TAXI司機接受耶穌。

日南地區的家庭探訪:共探訪約18個家庭,有8位信主,含一位老太太受洗。

日南國中的「歡樂美語品格營」,有49位同學參加,依規定不能呼召,但反覆傳福音的信息給他們。

日南教會的「歡樂美語品格營」,有35國小同學參加,有14位信主。

大雅鄉惠明學校之「暑期英文營VBS」,有約220位國小、國中同學參加,有154位接受耶穌在他們心裡。

VBS之「家長親子講座」,共服事十多位家長,有2位信主。

總計,共探訪約40個家庭,營會共服事304個學生,有共168位學生與26位成人信主,加總共計194人接受耶穌。

榮耀歸主!

也鼓勵更多的弟兄姐妹繼續加入宣教行列!

*************************************************************************

8/18 晚上11:00PM,十多位同工一同搭乘華航CI008班機返美(部分同工仍在台繼續旅程),在返美的行程上,不斷訴說神在這一次的短宣中給我們無盡的恩典與帶領....

*************************************************************************

8/16 花蓮榮枝與秀子傳道夫婦開車帶我們去參觀他們的教會─靜浦長老教會與港口長老教會,他們夫婦同時服事這2間教會,這2間教會都在花蓮後山,分別在秀姑巒溪出海口的南岸與北岸,服事阿美族的原住民,我們很感動他們的服事,也一齊為他們教會祝福。

之後,趕往門諾醫院及門諾會所建立的黎明教養院,教養院院長親自招呼我們並帶領我們參觀。之後,門諾醫院趙傳道引領我們參觀門諾醫院,我們透過VIDEO看門諾的歷史,感動他們開創的同工們如何以一棵愛主服事的心在當時荒山遍野的花蓮服事。入門口的碑文「為主服務-做在最小的一個弟兄身上,就是做在主身上25:40」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

參訪完門諾醫院,我們的短宣服事也就告一段落。各自分散與家人團聚。鄭牧師Yi-Ki繼續其香港的行程。

*************************************************************************

8/15 一大早630AM,鄭牧師家、廖傳道家、DANYALAN家與其親友義工共14啟程台中火車站搭太魯閣號火車前往花蓮,計畫於晚上與門諾醫院的陳盛煊院長及其同工餐敘(陳院長是DANNYNICHOLE的姊夫),討論明年合作事宜。其他同工們也將陸續與今日返家。

在搭火車的4個鐘頭中,傳來一個消息,ESTHER的姊夫的哥哥不慎摔傷,腦部開刀,正在ICU觀察。ALAN緊急聯絡所有在各地的短宣隊同工們代禱,鄭牧師聞訊也趕來第5車廂安慰姊夫,並一起在車上禱告。

後的幾天中,短宣隊員雖在各地,仍不時來電關懷,讓ALAN家與姊夫感到主裡彼此相愛。

下午到了花蓮,接車的花蓮靜浦與港口教會的傳道榮枝與秀子夫婦帶領我們去看一些原住民的教會,正趕上一群原住民孩子在教會練習傳統舞蹈。之後,去天祥、太魯閣參觀,看見秀麗的山川美景。

傍晚,在美崙門諾教會旁的槐樹餐廳與陳院長餐敘,陳院長帶來院牧蔡牧師夫婦與他的同工趙美玉傳道,我們除了介紹我們的VBS之外,也討論各種可能的合作方案。

晚上,在美麗的花蓮海邊住宿,讓我們許多美國來的同工體驗別緻的「民宿」風味。

*************************************************************************

8/14 今日一早7點,大夥就開始忙著搬東西上車,包括無線音響設備,2大箱禮物,10多籃的點心、熱狗麵包、水果、布丁、冰淇淋…,再加上一些烹調的工具等等,到了教會,場地已經搭好了「辦桌」的棚子,棚頂掛著10來個電風扇,棚裡擺滿了百來張小圓椅。我們迅速將音響與所有的設備裝好,點心組也在廚房開工起來。由於家長來的不多,我們熟悉台語的同工,還用台語向鄉里廣播,邀請鄉里一起來參加。幾分鐘後,孩子們與家長來了,我們用英文歌,話劇,遊戲,見證來帶領全場熱起來,我們帶了許多的禮物,讓孩子們都不亦樂乎。之後,所有的孩子享受了一頓豐盛的點心餐點。結束我們的成果展(鄉里同樂會)。
今天的總人數(加上我們同工)約百位,雖不及我們的預期,但日南劉牧師事後非常感動地說,他沒有想到教會也可以「辦桌」,他們也從來沒有辦過這麼大的活動;尤其重要的是,今日來的,不只是原先在教會的國小英文營的同學,還有日南國中英文營的國中生們(我們原覺得很難能邀請他們來),劉牧師教會一直缺乏國中的孩子這一層,今天這個活動,希望能幫助她們增長一些國中的孩子。
結束日南的成果展,我們短宣的服事也告一段落。惠明賴校長與董事長帶領我們去日月潭遊湖,並在大雅享受一頓豐盛的晚餐。
明日早晨,鄭牧師家,廖傳道家與ALAN全家及DANNY要到花蓮去與門諾醫院的院長餐聚,討論合作可行性事宜。其餘所有同工在陸續返回台灣的家,並於下週返美。
******************************************************************************************************************
8/13 本日是我們VBS與日南英語營的最後一天,我們除了繼續課程之外,最後還會發給每一位學員一份精美的結業證書,上面有鄭牧師的英文簽章以及惠明賴校長或是日南國中校長或教會的簽名章。
在VBS中,眾同工集合一個創意,就是當他們從大堂結束與點心之前,我們在草地上擺設了一個很大的心,這是代表「JESUS's HEART」,用數百個蠟燭所圍成,另外,從大堂到心到點心餐廳,又有數百蠟燭與老師圍成的道路,讓孩子一路唱著「我用主的愛真誠來愛你」一路走進耶穌的心。再一次給他們新的震撼,讓他們知道耶穌與我們有多愛他們。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的年輕人們秘密地排練了一齣超好看又好笑得新版「浪子回頭」,博得全場滿堂彩,孩子們又得到了清楚的信息。之後,我們回到宿舍,又將錄影調閱出來,看了三次,還是非常好笑。
今日在日南的探訪有2位信主,VBS的「家長親子教育講座」有1位信主,另外ESTHER的姊夫也信主了。感謝神。
另外在日南教會,我們準備明天的同樂會(邀請國中同學與所有家長來教會),我們禱告要有200位,由於教會太小,不可能擠得下,我們打算用民間「辦桌」的方式,搭棚子來辦理(在教會後方有一大片空地),GARY協助我們找了幾家廠商,談定價錢,就等明日的「辦桌」了!」
 
******************************************************************************************************************
8/12 今天也很感恩,我們去看了我們教會弟兄姊妹在台中的3家人,感謝神,ALAN的表嫂信主。日南教會探訪隊兵分2路,探訪了4個家庭,有1個家庭信主。日南國中的英文課,CONNIE老師教導美國的節期─復活節,每一個我們的孩子助教都分享他們認識的耶穌以及復活節的意義,並技巧的分享了他們生命的見證。使我們雖然不能在日南國中呼召,但也讓孩子們反覆的聽福音。
晚上的「家長親子教育班」一位家長向我們分享,她的孩子,昨天晚上會抱著她問她是否愛她,她很感動,相信我們在這裡必定是天天教他「愛」,也讓這個孩子得到滿滿的愛,結果當DUKE呼召,這個母親就信主了。
*************************************************************************
8/11 感謝主,今天真是豐盛的一天,一共有172位信主,沒錯!是172位。
 
今日日南教會(小學組)在課間進行呼召,Rebecca 班有4位舉手決志,Tiffinity班有10位決志。日南探訪組今日兵分二路探訪,2組人都有2個人決志,其中鄭牧師組還為一位決志的老太太施洗。晚上的VBS非常熱鬧,孩子們開始與我們熟識,臉上充滿笑容,在Connie 講聖經故事中,很順暢地邀請小朋友舉手邀請耶穌基督進入他們心中,有約一半(一百多位)孩子舉手願意,分組活動時,Rebecca 有感動再清楚問一次,三組孩子中,第一組有40位,第二組60位,第三組54位清楚舉手決志信主。如此累計,今日共有172位。哈利路亞,榮耀歸於主!
 
今日我們開始了一個新的事工,為家長舉辦「親子教育講座」,約有10位家長參加,他們都反應熱烈,並表示,明日要邀請他們的鄰居一起來。
 
還有2日,我們希望能帶領更多孩子與家長們信主。
**************************************************************************
8/10 謝謝大家的鼓勵與支持。我們忙到沒有時間看EMAIL,每日早晨7點靈修,之後吃飯、開會30分鐘、準備1個多鐘頭,馬上10點半要上車前往日南,1點以前到達定點教書、探訪,4點上車回來,5點回到惠明,馬上要禱告會,吃晚餐30分鐘,準備晚上活動,6點孩子就來了,6點45開始敬拜,帶活動。9點前吃點心,與家長話家常,之後檢討會。然後已是10點多,大家都累癱了。
 
不過每日都有許多的恩典,看到信主的家庭的喜悅,看見孩子們的笑容,看到家長的感激的眼神,看到同工(及與惠明或日南的同工)之間的和諧與不斷的創意,我們都十分高興。當然,當我們上網能看到你們的posting,我們也得到許多的鼓勵。
 
請繼續為同工們的體力禱告,許多孩子被蚊蟲咬傷,Yi Ki 的腳踝受傷,廖傳道與香蘭的頭痛,在在都需要你們的支持與代禱。
 
也請繼續為探訪工作禱告,大甲地方有許多的家庭長期拜拜,家裡也十分困難,雖然也有信主的果子,但我們十分不容易去傳。
 
請為接下來2天,我們準備為向孩子們呼召禱告,求主祝福他們都是準備好接受耶穌。
**********************************************************************************************************************
8/8 今日早晨,我們一行30多人前往台中思恩堂豐富教會做禮拜,享受一場豐富的父親節屬靈盛宴,不但有生動活潑的少年/兒童詩班獻詩與帶動唱,並且郭寬宗牧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再一次勉勵所有的父親重新重視自己在家中屬靈的頭的角色。
其中,我們GARY江海的二嫂在聚會中決志接受耶穌,真感謝主!
 
下午,一行人浩浩蕩蕩去吃台中肉員/吃冰,5點鐘回學校開始排演。
點心組也開始預備工作,當人力不足時,大家一起下去幫忙,其樂融融。請繼續為點心組禱告,他們每一日工作到半夜2點,請為他們的身體禱告。
 
探訪組的鄭牧師與香蘭姊妹平安來到惠明,Sally一家也平安來到,至此,所有人的到齊。明日(週一)晚上VBS就開始了,請為我們禱告。
 
廖長老今日頭痛,另外有許多的孩子被蚊蟲咬,請代禱。

************************************************************************
8/7 今日早晨在惠明排演,我們的敬拜團與惠明的小樂團一同排演英文詩歌敬拜敬拜,小樂團雖然看不見,但仍然很好地與我們一同唱英文詩歌並作動作。
今日,廖傳道向Sophia姊妹的姪子傳福音,很高興他接受耶穌,他希望他能繼續傳福音給他的家人,讓全家都得救。
下午至日南教會、日南國中看場地,並為學生禱告。之後,我們全體隊員一同走禱,一路經過日南弟兄姊妹的家或是商家,都向他們問安,並為他們禱告祝福。
晚上我們去逢甲夜市,廖傳道自掏腰包,每人發250元台幣,讓大家盡情歡樂。
鄭牧師與香蘭姊妹繼續在新竹服事,請記念他們的辛勞!
明日我們要到豐盛教會主日,晚上並作排練。請繼續為我們禱告。
*******************************************************************************************************************
8/6 探訪隊的成果
感謝神,鄭牧師與香蘭昨日探訪3個家庭,Cloudy姊妹(原還不是我們教會)的母親罹患癌症,昨日是第一次的化療,鄭牧師帶領他們決志信主,他們帶著主的平安去接受化療。也求神保守他們繼續的行程。
************************************************************************
8/5 今天我們都集合到了惠明學校,開始進行場地整理與布置的工作。
 
另外,今天有一個好消息,我們GARY,江海弟兄的姊姊Jenny,陳嫦娥,終於決志信主得救了,Jenny也常常在我們的當中,但由於一些原因,一直沒法接受信仰,今天她接受耶穌了,我們真是感謝主。

********************************************************************************************************************

8/4 在北部有鄭牧師與香蘭姊妹,Alan & Esther夫婦分別探訪6個家庭,鄭牧師並在一個小組聚會中分享信息。南部有廖傳道與Sophia姊妹探訪3個家庭。感謝神,Lorman弟兄的母親與Gary弟兄的哥哥接受福音,並有一位TAXI司機願意接受主。相信在天上又有天使天軍為他們歡唱。
 
明日,眾同工將到惠明學校報到,展開我們台中服事之旅。

**************************************************************************

8/3 今日是一個充滿挑戰的一天,我們探訪組馬不停蹄探訪了數個家庭,
鄭牧師與香蘭姊妹,Alan與Esther夫婦總共探訪關懷了5個家庭,其中陳Gary弟兄的2個家人信主,另外又領了2個TAXI司機決志信主。感謝神!
 
另外DUKE與SOPHIA姊妹在台中惠明學校與學校同工開會,進行細部討論。之後並探訪台中方面的一些學校與教會領袖。
 
請繼續為我們明日的傳福音行動禱告。

***************************************************************************

8/2 我們一行22人已經平安抵達台北,加上先行的9人,全員31人都已經返台。
由於班機延誤2個多鐘頭,我們抵達台灣時已經是9點多,到台北家裡已是11點多,到台中的同工更是要到1點才能到家。
與我們同車、同機的,恰巧碰到另一個教會要去花蓮的短宣隊,我們得一同分享短宣事工。
 
請為我們明天一早開始的探訪行程代禱。

A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