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明學生對台宣的回應見證集
9/7/2010


視障部國三班        柳吉祥

    在五天的英文夏令營裡,有哀傷、有歡笑、有高興、有眼淚,但是也讓我更覺得要感謝神的是,我終於有機會和在大雅的國中、小的小朋友與美國短宣隊的叔叔、阿姨們,一起共享這五天的快樂時光,雖然心中有許多不捨,但我忘不了

那五天的美好回憶。

    在手工時間裡,我最喜歡的就是以七顆不同顏色且帶有聖經意義的珠子作成的手練,透過美國短宣隊阿姨們的介紹,讓我明白:在七顆珠子中,黃色為榮耀、黑色為人類的罪、紅色為耶穌的寶血、藍色代表受浸的水等等,雖然我的眼睛看不到珠子上的顏色,但透過解說,也透過實際體驗之後,讓我更了解這些顏色所代表的意義了。遊戲闖關中我最喜歡的是走迷宮了,我在此遊戲中,常常會因為緊張而走錯了路,撞到很多障礙物,但經過領導者的提示,讓我能夠很順利的從很多障礙物的迷宮中走出來,雖然這只是遊戲,但這考驗著我們兩個人一組的默契,也考驗著我們的聽力專注度,說實在的,若不夠專心,有可能會走不出這大迷宮的。

點心闖關中,我最喜歡的是:火腿三明治了。它代表的意義非常的美,是神差派了很多人在我的身邊,包括爺爺、奶奶、爸爸、媽媽、老師等等,讓我感覺自己是被這溫暖的愛包圍了一樣,我希望我不僅只是吃它的美味而已,更要吃進去「愛的包圍」。在最後一天的燭光晚會中,大家唱著「我用主的愛真誠來愛你」,也代表著很深的意義。我覺得每個人都有主的光在照耀我們,因此我們更應該要用主的愛,真誠的來對待我們周圍的人、事、物。

    五天的英文夏令營中,要非常感謝美國短宣隊的叔叔、阿姨們,因為有您們的幫助,我們才能有這一次愉快的夏令營。同時,也感謝帶隊的老師與所有幫助我們的人,我希望明年若有機會,期待能夠有更豐富、更有趣、更精彩的夏令營。

************************************************************************

GO GO GO 英文歡樂夏令營   視小二班

  在今年暑假中,惠明學校舉辦了自創校以來第一次的「英文歡樂夏令營」,感謝美國短宣隊的工作人員,奉獻了他們的時間和金錢,除了服務我們惠明身心障礙的視障及視多重障礙學生外,還服務了大雅鄉120位的國中、小學生,他們的愛心付出令人感佩。視小二班也有四位同學參與了此次的活動,他們對於能參加這個活動覺得很開心,茲將他們心中的感動節錄如下:

  誠安:很高興這次「英文歡樂夏令營」我參與了帶動唱,學會了五首英文詩歌,我很會做動作喔!這五天中我和「小樂團」的成員配合美國短宣隊的哥哥姐姐們在台上帶動唱,感覺好開心。我很認真的唱歌,也很努力的跳舞,我的英文進步了,我的肢體也變靈活了喔!至今我走在路上還會哼哼唱唱,心情非常愉快呢!

  証翊:參加暑期「英文歡樂夏令營」讓我結交了許多的好朋友,有美國短宣隊的哥哥、姐姐,也有同隊的隊友,感覺很幸福,因為大家都很愛我、關心我,尤其在做闖關活動和遊戲的時候,他們都會協助我,讓我順利的完成,我很感謝他們,也想念他們。

  姿瑩:在為期五天的「英文歡樂夏令營」我學會了五首英文歌,也學了一些英文,現在我看到同學表現不錯,都會豎起大拇指說道:「Good job」!我聽了聖經故事,也參加闖關活動,更吃了不少美味可口的點心和豐盛的宵夜。這些都是美國短宣隊的工作人員為我們準備的,我很感謝他們為我們的付出,他們的愛心,我們一定永遠記在心裡,並紀念他們的辛勞。

  歆楠:第一次參加「英文歡樂夏令營」,心中很期待。唱英文歌、聽聖經故事、參加闖關遊戲及製作手工藝品,還有吃了很多很好吃的食物,我很感激這些從美國來的短宣隊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因為他們無私的付出,才能讓我們度過美好的時光。希望下次還能有機會再參加「英文歡樂夏令營」。

**********************************************************************

視國三班      張家誼

我覺得這次的英語營很不錯,因為我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英語營。這些美國的叔叔、阿姨都對我們非常非常的好,也很關心我們,我很喜歡他們做的點心,很好吃,跟學校的不一樣,而出乎我所預料的是,以前參加英語營的時候,都沒有唱詩歌、聽故事,但這次竟然有聽故事、唱詩歌耶!希望明年還能再舉辦一次。    

服務我們的不管是同學、老師、叔叔、阿姨等等,都對我們很好很好,晚上還陪我們到九點半,我最喜歡最後一天的晚會,因為非常的有趣,我很喜歡,尤其是那種點蠟燭在餐廳吃東西的氣氛,很溫馨喔!

    我這次營會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位組員他總是樂於幫助別人喔!這是我該學習的,因為有的時候,保育員請我幫忙,我都心不甘情不願的,這次營會我從這位組員身上學習了很多很多,雖然他有時很調皮,但是他是一個非常活潑的孩子,還有兩個人,那就是伯文和倩文,他們都很善良,會替別人著

想,他們的服務態度非常的好,又親切,又可愛,這次的英語夏令營真的讓我學習到了很多很多,也讓我們收穫滿滿。

   不管是對主耶穌的認識,還是對他們的認識,我都收穫很大。感謝上帝差派了許多的小天使,在我的身邊陪伴著我,參加英語夏令營以後,我就得更加喜歡英文了,感謝那些辛苦的叔叔、阿姨們,感謝他們默默的為我們付出。

期待下次還能夠有機會,再與那些同學、叔叔、阿姨見面,跟那些同學一起玩、一起吃東西、一起聽故事。最後祝福他們永遠幸福、快樂!獻上最誠致的祝福 Best Wishes

*********************************************************************

參加暑期英文營心得                      張禮璽

 

   這是我們學校第一次舉辦英文營,而且還是在晚上所舉辦,最特別的是我們還和外面一般國小學齡的同學一同參與活動,這些都是我以前未曾有過的經驗,但在神的成就下,今年暑假我過了一個非常不一樣的「英文夏令營」!

 

   我們被編排成六個人為一組、都在駱駝組;每天都在享用豐盛晚餐中開始,與夥伴互相閒話家常;他們有的是和我一樣小四升上小五年級的同學,有的則是小三升上小四年級的同學,大家會分享自己就讀學校的生活,他們對於我看不見、卻還可以來去自如、一同參與敬拜,而對我感到不可思議!我告訴他們,因為有 神的愛啊!(可不是嗎?因為 神、我們才能聚在一起啊!)

  

   我和夥伴們在用過餐後,就到大禮堂一同敬拜讚美,(這也是我期待的活動喔!)接著就開始闖關、有手工的操作、還有點心教室,每天好像坐雲霄飛車般飛快消逝,當我們完成三樣活動,一同到餐廳享用宵夜時,就是一天活動的結束,同時滿心期待第二天活動的到來……

短宣隊的阿姨在每天的敬拜中都會說聖經上的故事配搭影片欣賞,CONNIE阿姨都會提出許多問題讓我們搶答,大家都玩得好開心、收穫很多,尤其最後一個晚上,有哥哥姊姊的見證分享、話劇表演還有最後一天我們圍在操場在燭光中高唱詩歌、點點滴滴都留下深刻的回憶!

 

   我向上帝禱告,謝謝短宣隊的工作人員用心的安排、老師熱心的帶領,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加豐盛,也求主紀念他們的辛勞!

**********************************************************************
 

參加暑期英文營心得                     賴敬憲

 

 由於眼睛需要追蹤,所以英文營我只有參加兩個晚上的活動,個性活潑且喜歡熱鬧的我,對於參與英文夏令營的活動覺得很特別,雖然只有參加兩天、但是我很快的就認識許多新朋友,從活動中聽到許多聖經上的故事,主耶穌的愛那麼深,也常包容任性的我,老師也常叮嚀我、犯了錯;要在上帝爸爸面前悔改與認罪,這樣天父爸爸會更愛我唷!

 

   記得我們有製作相框,在老師的協助下,我把嵌有自己相片的相框裝飾得很像在動物園內,爸媽直誇我的手很巧呢!還有點心時間:我藉著吃甜筒的活動,了解到「耶穌的寶血為我們洗淨所有的罪,讓我們得以重生、成為一個新造的人」,以前我會害怕夜晚,現在有主耶穌的陪伴,我就不再恐懼了。

 

   雖然只有參加短短兩天的活動、但我還是很喜樂,也很感謝短宣隊的辛勞,老師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也祝福所有參與活動的人,希望大家天天喜樂!

********************************************************************

視國三班      張郡倪

我認為這一次的英語營是我最快樂的時刻,因為我是第一次參與到有外國人一起參與的英語營,我發現佈景佈置的充滿了神的愛與恩典,而且也讓我

能夠體驗到前所未有的活動,感謝上帝的是我信主了!

我很感謝短宣隊的哥哥、姊姊、叔叔、阿姨等,感謝他們那樣的照顧我們所有參與的同學,我體會到上帝真的很恩待我們耶!這次美國短宣團體,舉辦了這次的英語營,簡直讓我又開心又難過,難過的是我第一次參與英文營,覺得大家才相處一下下就要分離了,這種感受令我不捨呀!但令我感動的是,他們居然願意日日夜夜為我們付出。

第五天我覺得最精采的是,ChrisGrace 他們演的一齣戲叫做浪子回頭,我覺得他們演的很好!而燭光時間,無論我走到哪裡都有蠟燭圍繞著我,大家唱著「我用主的愛真誠來愛你」,讓整個晚上氣氛非常的溫馨喔!感謝您們舉辦那樣好的活動,若下次還有舉辦的話,我一定還會再參加這個盛大的活動喔!

我要祝福美國的短宣隊的成員,祝福您們在美國過得順利!快樂!永遠健康!願上帝祝福您們!最後我要對您們說: 「 I love every body !」我要對您們獻上最真誠的祝福喔!Best wishes

********************************************************************

視障部/國三班                 羅文遷

當我們小樂團在台上,聽著台下的倒數十、九、八、七的喊著,說真的我的心裡就會很興奮期待這一天英語營的開始。

    每一天晚上美國短宣隊加上我們小樂團成員,在台上應該有三十幾人,帶領所有的人一同的詩歌歡唱,其中有穿插中文、英文、帶動唱,從練習到正式上場都是歡笑連連,下了台回到了自己的小隊位置上,聽故事、精采的闖關活動就開始了。

    這五天來,每天都重複著這樣的活動,雖然看似無聊,但其時有趣的事情還不少呢?比

方第一天的手工時間,對我的挑戰就很大,因為作品有一點難度,所以那一天的作品幾乎可以說是被我「毀了」。雖然是這樣,但我也玩的很開心,手工我不拿手,但是遊戲、吃點心,我可就不輸人啦!

    每當活動的最後都有一段燭光夜晚,歐式的餐廳佈置加上精緻的美式點心,配合上溫柔的燭光,更顯示出了說「晚安」的氣氛。在隊員們的笑聲漸去漸遠的同時,一天的活動就告一個段落,期待明日的到來。營隊的最後一天,安排的「燭光秀」。裊裊升起的燭光,配上了緩慢的音樂,更顯示了離別的氣氛。重點是在離別的最後一個晚上,Amanda 和她的妹妹把我帶到後台,告訴我說:今天晚上,我們將要離開台灣。從他們講話聲音中,我了解到他們心裡有十分的不捨,但我仍然問他們說:你們覺得很難過嗎?他們回答我:「Yes.

    我回答他們 God loves you. Though you're feel so sad. But You're my friends

 forever. Thanks you're hope English camp for Hueiming school. 

回到餐廳吃著香蕉冰淇淋,領到了 VBS 的結業證書。我知道,這個活動已經畫下了句點,但我們唱著「我用主的愛真誠來愛你」的時候,我留下了幾滴不捨的眼淚,這個活動在短短五天下畫下了句點。每一小隊輪流上台「心得分享」。一段不捨的經歷固然是痛苦的,但沒有這段難忘的揮手,怎能啟動出下一次的出發呢?我一直思考著。

********************************************************************

視國三班     饒宜靜

    我覺得這次的英文夏令營很特別,因為除了有美國人還有其他一般的學生,可以和他們相處,還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 

    英文夏令營當中跟國小的同學一起吃晚餐、唱英文歌、聽故事,還有玩闖關遊戲、做手工、吃很特別的點心喔!其中我覺得最好玩的是手工活動,因為可以做出很多不同的東西,例如:我們做了十字架的鑰匙圈、百寶箱、書籤等,我共學了五首英文歌。說故事的老師會先以一隻布偶狗狗當配角,吸引大家的注意,然後再導入故事內容,很生動活潑喔! 

    禮拜五最特別,因為室內室外滿滿搖曳的蠟燭,還有美國短宣隊員自己演一齣短劇,我覺得那齣戲很好看,也很好笑。

    遊戲闖關中,有玩大龍球走路、兩人三腳,體驗辨識吃各種不同口味的糖果,我覺得很好玩,玩兩人三腳時,我跟羅綉靜老師一起玩,結果我跑太快了,就連累地把羅老師拉倒了,真是不好意思呀!我非常感謝那些關心我們的美國短宣隊的哥哥、姊姊、叔叔、阿姨、弟弟、妹妹,他們這麼用心的教我們,幫我們準備東西等,還特地從美國來到台灣,我覺得是很不容易的事,下次如果有像這樣的活動,我一定還會再參加。 

    我很感謝您們花了二十五萬的台幣舉辦了這個營會,我很感動,感覺很溫馨,我很喜歡這種感覺,謝謝你們這麼願意從美國來台灣陪我們,還準備那麼好吃的點心和宵夜讓我們吃,希望下次還能夠舉辦這個營會,我一定會來參加。   Best Wish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