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透過大地震向人發出的警告
甘霖事工主任

金華牧師

www.media4j.com
電郵: gmedia4j@gmail.com

金華牧師大半生獻身神國福音大業,無論在何處牧養教會,均積極鼓吹全面聖經教育,及普世宣教、開荒、植堂的重要。金牧師並以其傳媒專業的背景,從事媒體福音事工不遺餘力。他不但提倡「神贏」的聖經觀,呼籲同道無私地聯手為神國合作努力。並與師母金佩共創「甘霖媒體資訊」以實現「神贏」的理念。




前言:
我很想要更新以下看似過時的文章。可是,一時發生的新聞,轉眼可成舊聞,而同樣的事件整出不窮地發生,久而久之就麻痺了人們的心,當汶川地震變成舊聞以後,頻頻發生的天災,和人禍的規模,使我們的心變得無奈和麻木。
雖然世人總是以科學、政治與社會的角度去分析和肘度原因。可是,卻不知這一切真正的原因是神。神早已預言在末世的時候必有這些事發生。聖經在馬太福音更是把耶穌有關末世的徵兆詳細記錄。您不妨去讀一讀。用神的話去對照這些災難,就知道世人的時間不多了   
 本文:
     2009年五月12日在中國四川汶川發生大地震後,大約24小時,媒體已經把消息傳遍世界。人們從新聞照片驚悸於大自然的威力。幾秒鐘的地動天搖,造成了大約七萬人死亡。剎那間的攻擊,壓碎了多少人的心!據統計,如果加上失蹤,和傷殘人口,全部受難人數接近十萬。
從一張新聞照片,我看到一個欲哭無淚,充滿迷惘臉神的青年人。他身上背著一個救出來的人。從被背著的人頭上裹著的毯子,猜想那人受傷不輕。那受傷的人,可能是他在世上唯一僅有的了。從照片的背景看來。有人也和他一樣,正在逃難。只是各人朝著不同的方向奔逃。誰知道那裡是安全之所呢?
四川的大地震,並非在那期間惟一發生的災難。還有緬甸軍政府隱瞞,因颶風所造成大洪水的災情。從美國東岸到西岸,方興未艾的風災、水災、和火災。台灣南部的風災、加上普世連連的災情。看來,這世界的天災人禍,已經成為二十一世紀人類無法逃避的大事。
正如多年前,印尼海域發生大海嘯之時一樣,許多平日不在乎生命問題,又不信真神的人,都難免奈何問蒼天,為什麼會有災難發生?我應一些人的要求,重新把在世紀大海嘯發生時,所講的一篇信息,「神為何允許災難發生?」公佈到甘霖網站醒目的地方供人聽講。您若有興趣,也可以透過以下的網址連結來收聽﹕http://www.media4j.com/DispOneMessage.asp?txtOrgCode=GMedia&Category=07&ID=GMedia38383418879354&Page=1
其實,問題的答案在聖經裡彼彼皆是。舉個例子﹕早在兩千五百多年前,先知哈巴谷已經為了那些無法解釋的現象求問神。神不但在默示中回答了他,而且吩咐他「將這默示明明的寫在版上,使讀的人容易讀。因為這默示有一定的日期,快要應驗,並不虛謊。」(哈二2)。
神對哈巴谷的默示是什麼呢?根據哈巴谷書第二章簡要的說,就是﹕這世界要出現軍事強權「施行強暴」;有利用財富和科技「在高處搭窩」的;有弱肉強食「以人血建城」的,有喪心病狂誘惑人「好見他下體」的;更有心靈虛空,用財富去為偶像「包金包銀」的宗教迷信。
這些事豈不全是我們今日時代的寫照嗎?根據哈巴谷書第三章所寫下的啟示,我們知道神的復興已經交織著祂的怒氣,和憐憫在這世界顯明出來了。
我們怎麼從這世界發生的事獲得神怒氣的警訊呢?
這些警訊除了從世界益發墮落的罪惡可以知道以外,也可以從神憤怒的行動知道。其中包括﹕大地「瘟疫流行」、「熱症發出」。以今天的話說,就是致命的流行性疫病。還有,「永久的山崩裂,長存的嶺塌陷」去「趕散萬民」。這不必說,就是指大地震。此外,「江河發怒,向洋海發憤恨」。這些表示風災、水災.甚至火災等使山川移位的事。最後,連日月天象也要「停住本位」。也就是說,自然生態要改變。地球變暖,就是其中的一個現象。有科學家預測,到今年九月份,北極的冰川可能永遠從地球消失。這些事怎能不叫人心悸神話語的真實性!並且警覺主來的日子已經近了!
 
更重要的是,當神在怒氣中發難的同時,神還以「憐憫為念」。祂說﹕「耶和華在祂的聖殿中,全地的人,都當在祂面前肅敬靜默,」。世人別無選擇,只有接受祂掌管萬有的主權。當年哈巴谷領受這默示的時候,他除了恐懼戰兢,和只有安靜等候災難之日臨到以外,好在還能因神歡欣,因神的救恩喜樂。
弟兄姐妹!神說要來的事,一定會來!我們有沒有從世界越來深的罪惡,和頻繁的災難,警覺到神對世人犯罪的怒氣已經發作?我們有沒有經歷自己正「穩行在高處」?我們有沒有對不知所措,又在急中亂闖的世人,發出神的憐憫?
  「每見人們過身旁,眼中流露迷惘情。
   心中虛空多痛苦,走向未知路;
   人生路程極艱難,整日心恐懼,
   歡笑雖掩哭泣心,耶穌卻聽見。
   世界是非顛倒時,主召我們發真光。
   為向世人傳福音,何嫌代價大;
   主愛感召願負軛,同情祂所愛。
   人們迫切要福音,賴你去傳達。
   人們需要主,人們需要主,無望人生到盡頭,祂為人開路。
 
   人們需要主,人們需要主,何時你才能覺醒,人們需要主。
   人們需要主,盼你今日覺醒,捨命為福音。」
   (金華中文編譯自People need the L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