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未記 第八講
 
 利未記講座 第八講  .
 

張玉明 牧師


利未記 (第八講)
祭司的按立、事奉 及要求(利未記八—十)


  1. 祭司對今日基督徒的意義
    1. 整個以色列人是神祭司的國度(出十九6),基督徒是神君尊的祭司(彼前二9)
    2. 神在舊約特別揀選祭司,神在新約特別揀選長老、執事、監督(提前三1—4)

  2. 利未記的主題
    1. 使人與神和好—藉著獻祭
    2. 中保的工作—藉著祭司

  3. 祭司的按立 (利八1-36)
    1. 招聚會眾—神僕人的按立乃是神自己的吩咐 (利八1-5)。
    2. 水洗—神的僕人必須從世上的罪惡中潔淨出來 (利八6)。聖潔的前奏。
    3. 穿衣—神的僕人必須有充分的準備才能來到神的面前服事神 (利八7-9)。是為了神僕人的榮耀和華美(出二十八2)。
    4. 膏抹(利八10-13)
      1. 神的僕人必須讓聖靈來分別為聖,作神的工作
      2. 有上頭來的權柄

    5. 赦罪—神的僕人必須藉著祭牲的血來成為聖潔 (利八14-21)。
    6. 按立—神的僕人必須完全聖潔獻身服事神 (利八22-30)(參來五9)
    7. 七天的儀式—神的僕人必須順從神的指導 (利八31-36)。

  4. 祭司的服事及意義(利九1-24)
    1. 在敬拜時,應期待神的同在 (利九1-6).
    2. 到神的面前乃是藉著赦罪的血 (利九7-21).
    3. 藉著大祭司的祝福,神願意給人豐盛 (利九22-23).
    4. 藉著神的同在,信心得以堅定(利九23b-24).(參約一14)
    5. 事奉上的冒瀆 (利十1-20)—耶穌基督是唯一的道路,神的方法是唯一的方法,人不能用任何方法來代替。神是輕慢不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