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我的假牙!
 
 請點擊這裡。甘霖網站有更多資訊。  .
 

甘霖媒體資訊提供


都是我的假牙!

     賈佳美老牧師,一向是一位人人尊敬的美國宣教士。他在世的時候,創辦了台灣的中原理工學院(中原大學的前身),和基督書院(基督文理大學的前身)。當時他堅決以基督教倫理,來治理這兩所學校,因此不知影響多少莘莘學子,為社會造就出不少基督徒領袖。

    有一陣子,我發覺他的學生在禱告時,常常會忽然倒抽氣一口氣,從牙齒間發出嘶啊、嘶的聲音。跟那些動不動就喊「阿們」、「哈利路亞」的人,很不一樣。

    出於好奇,有一次我到基督書院去講道以後,就問其中的一位同學﹕「為什麼你們禱告的時候,常常在句子之間發出嘶啊、嘶的聲音?」那位同學告訴我,他們是跟賈佳美老院長學的。

       這引起我更加的好奇,有一天,終於有機會當面問賈牧師﹕「你學生禱告的時候,常常在句子之間,發出嘶嘶的聲音。他們說是跟模仿你禱告的樣子。請問,你為什麼那樣教導他們呢?」

    賈牧師用標準掉揚州腔回答說﹕「我沒有辦法啊!都是我的假牙!我大聲禱告的時候,它常常掉下來,我非得趕緊把它吸回去啊!」


原來如此!

 

笑完了!反思一下!

     許多信徒習於模仿他們所敬重的,所謂屬靈前輩的動作。可是,他們從來不認真的去追求理解那樣作的原因。那種影響,小而之餘,僅僅滿足他們個人的虛榮心。大而之餘,因扭曲了真理,而誤導許多其他的人。

禱告的語言,固然可以模仿,連方言也不例外,更常
常有假的。模仿的人,久而久之,就自以為真。他們根本
就不願,也不敢去追究底細。免得要面對自尊的碎裂。

君不見有許多人「奉主名宣告」,又「奉主名捆綁」
嗎?他們宣告的事往往沒有結果。他們捆綁的撒旦,卻也
更刁鑽。這種現象,又有誰去追究呢?只要他們的果敢的
行為,和話語,看來令人羨慕就好了。

讓我們在深究一下,你能從自己生活的圈子裡,發現
有多少這種自以為是,不求深究,又說不出真理根據的行
為?

使徒行傳十九章裡,提到有幾個自稱是祭司,會念咒
趕鬼的人,他的七個兒子,想照樣葫蘆,模仿保羅奉耶穌
的名趕鬼。結果他們趕鬼不成,反被鬼趕。赤著身子,狼
狽而逃。實在丟臉!

所以,別再鬧笑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