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我爸爸的女兒!」
 
 請點擊這裡。甘霖網站有更多資訊。  .
 

「甘霖」編譯


我不是我爸爸的女兒



        有一個小女孩,教會裡都人,都認識她的爸爸。所以每一次有人問到她名字的時候,她總是回答,「我是焦吾我(叫無
我)先生的女兒」。為了教女兒有自我敬重(Self-esteem)的觀念,她的媽媽總是糾正她,說,「妳不應說:我是焦吾我的女兒。而應該說,我是焦姿
琬(叫自我)。」
        有一天,一位客座講員在主日學教室認出她來,問說,「妳不是焦吾我先生的女兒嗎?」她立刻回答﹕「我本來以為我
是,可是我媽媽老是說,我不是!」

 

笑完了!反思一下!


        時下世俗的理論,把人性自我提升到無以復加。學校教育人要誇耀自己,強調只有自我才是最重要性。「Just Do It!」
這句商業口號,收入歡迎的程度,反映出了人性是多麼的背離聖經的教訓。
        在教會裡也不例外。人自我膨脹的結果,有意無以之間,就只見自己。只顧自己,無論什麼事情,總有自己的主張。做人

處世的態度,處處表現出﹕「我!」「我的看法!」「只有我行!」「我是牧師!」「我是長老!」「我是負責人!」,我是「……」。 危險到一個地步,連自己是神的兒女也忘了。


要知道,雅各書四章六節說﹕「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驕傲的人是為神所拒絕的。只有謙卑者,被神接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