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開發能燃燒脂肪的減肥藥
11/25/2008




    新華社北京11月9日電法國路易·巴斯德大學的研究人員最近開發出一種藥物,能誘導脂肪燃燒來達到減肥目的,使用這種藥物的實驗鼠即使大吃大喝也不會胖。

    據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這種藥物還沒有正式名稱,只是暫名為“SRT1720”,其作用與紅酒中所含的對人體有益的成分白藜蘆醇相似,它們均能使一些哺乳 動物體內的“SIRT1”蛋白質活躍起來,而這種蛋白質對調節體內能量供應起關鍵作用。如果“SIRT1”蛋白質比較活躍,那麼即使食物充足,它也能讓大 腦認為需要燃燒儲備的脂肪來補充能量,從而促進新陳代謝。

    目前,這種藥物已在實驗鼠身上進行了測試,結果在“SRT1720”使用量較大的情況下,實驗鼠連續10周食用高脂肪食物後體重也沒有增加,不過“SRT1720”使用量較小時效果不明顯。

    研究人員還發現,實驗鼠在大量攝入“SRT1720”後,其運動能力和耐心都有所增強,同時沒有出現副作用。這一研究已發表在美國《細胞-代謝》雜誌上。

    研究人員說,希望能很快用“SRT1720”進行人體試驗,並預計這種減肥藥有望在5年內上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