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熬夜易患心臟病
8/13/2017


週末熬夜易患心臟病
2017年08月05日 01:46:22 作者:國際日報 來源:  字號     打印   關閉 

 

現在很多人將睡覺時間推遲到晚上11時後,上網、看電視劇、打遊戲、刷微博微信等,都成了人們晚睡的理由。而週末不用擔心第二天早起,不少人更是徹夜不眠、通宵達旦。

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研究發現,週末經常熬夜、比平時工作日睡得晚,會升高患心臟病的風險。

週末比工作日睡得晚、起得晚,被稱為“社會時差”。此前有研究表明,社會時差會引起肥胖、增加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風險。

研究人員分析了984名22~60歲成年人的作息習慣及健康水準,結果發現,一般情況下,週末比工作日晚睡1小時,患心臟病風險增加11.1%。與健康狀況特別好的人相比,週末每晚睡1小時,健康狀況“好”或“一般/不良”的人,患心臟病風險分別增加了22.1%和28.3%。

研究人員稱,這一風險與失眠或睡眠時長無關,是晚睡本身導致的。

該研究結果表明,相比睡眠長短,規律的睡眠對我們的健康更重要。對於預防心臟病等其他健康問題,堅持規律睡眠是最有效、簡單、價格低廉的方法。

專家建議,週末玩樂要適度,最好在晚上10點前結束。如果睡得晚,第二天應適當增加水果、蔬菜以及肉、蛋等食物的攝入,有助於抵消熬夜對身體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