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分享「愛惜光陰」


[李世敏牧師]



牧師分享「愛惜光陰」

 

親愛的弟兄姐妹:

 

主裡平安!《請問時間》是天韻合唱團的一首詩歌。葉薇心詞,杜夢豫曲,陳揚編曲。https://youtu.be/pU4xG0xfpys

 

年紀小的時候,時間總是趕不上我,

我等呀等呀等呀,它總在後面慢慢地跟。

漸漸長大以後,時間開始對我認真,

我拼呀拼呀拼呀, 我們倆有時輸贏不分。

 

再過幾年以後,時間跑到我的前頭,

我追呀追呀追呀,它卻再前面頭也不回。

時間時間等等我,我有話要說,

請你請你告訴我,人生應當怎麼過?

 

以弗所書5:15-17「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神是「時間」的創造者,祂不受時間的限制,祂超越時間,同時設定時間。傳道書告訴我們說:「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傳3:1-2)。據估計,人們平均能生活七十二年,即二萬六千天;但也有人認為人的一生大約是三萬天。如果您過了二十七歲,那麼您大概已用去了一萬個日子。由於光陰一去不復返,而使得時間更顯重要,是我們有限的人生中最寶貴的資源。

 

使徒保羅勸勉信徒,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從以弗所書四章十七節至六章末所講述的,都與神的旨意有關。這些講述包括基督徒的生活,個人靈性的追求,教會生活,社交生活,婚姻生活,以及家庭生活等。神在聖經裡清楚闡明祂的旨意,不論是在哪個領域,我們都當按祂的心意來生活,這樣我們才不會像愚昧人,而像智慧人。

 

時間管理,實際上就是生活管理。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有一定的「時間」,無論人懂得善用時間與否,日子都會逐一消逝。保羅在腓立比書中勸勉基督徒,要從過去的經驗學習去認識今日和努力未來,不論過去是成功或失敗、是得或失,在得到鼓勵或教訓之後,就當放下,不要停留;要勇於面對現今的挑戰,要活在今天,並存著盼望邁向神給我們的標竿(腓4:12-16)。讓我們愛惜光陰,善用時間,一起做時間的朋友吧!

 

鼓勵您這樣禱告:慈愛的天父,感謝祢,在我身上彰顯祢的大能,去除我心中的軟弱,堅定我信靠主的心。感謝祢,賜給我一生的年日,幫助我善用時間,按照祢的旨意去生活,像智慧人那樣,活出美好。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您的牧師

李世敏

新希望國際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