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分享「信之源」


[李世敏牧師]



牧師分享「信之源

 

親愛的弟兄姐妹:

 

主裡平安:《任何環境不要懼怕》是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的一首詩歌,作者不詳。https://youtu.be/pS50y1radWU

 

任何的環境都不要懼怕,全能的上帝祂必保護你

你不要驚惶更不要懼怕,全能的上帝保護你

縱然有疲乏軟弱無助的時候,全能上帝祂必看顧你

人生的驚濤駭浪臨到的時候,全能上帝祂必保護你

 

主祢是我的磐石,主祢是我的山寨

主祢是我的盼望,我的力量我的耶和華

 

希伯來書11:23「摩西生下來,他的父母見他是個俊美的孩子,就因著信,把他藏了三個月,並不怕王命。」

 

聖經記載當埃及新一代的法老起來治理埃及時(出1:8),擔心若任憑以色列民族繼續興旺,會威脅埃及的統治。因此他先是苦待以色列人,後是下令屠殺以色列的男嬰。摩西就在這時出生,「他的父母見他是個俊美的孩子,就因著信,把他藏了三個月,並不怕王命」。摩西父母不怕王命,是「因著信」。信心使他們克服內心的驚恐,並且在最惡劣的處境中,仍盡他們一切的努力,不輕易放棄,堅持到最後。

 

從摩西父母身上,我們看到人可以做的事,神讓人來做;人做不到的事,神會做。後來一系列事件的發生,從摩西被法老女兒發現到被她領養,都不是偶然發生的。神允許摩西一出世就經歷危險,為的是給他預備將來可以在宮廷裡生活,並且受最好的教育,還有最好的保護,使他將來成為以色列人的偉大領袖。

 

人的一生,難免會有突如其來的驚恐,但我們可以不必長時間處在懼怕或擔憂的狀態中。對基督徒來說,能克服懼怕的不是人的勇氣,而是對神的信心。因為勇氣的動力,是自己,相信自己,全靠自己;但信心不是,信心的動力是來自於神,信心的力量是基於神。因此,讓我們心存敬畏神,以祂的話(聖經)為信心的依據。只要信靠神,並深信祂可以化不可能為可能,我們就可以從懼怕的人生當中站起來。

 

鼓勵您這樣禱告:慈愛的天父,感謝祢,袮是我信心之源。我立志堅定地信靠袮。在祢沒有難成的事,祢可以化不可能為可能,祢可以在最壞的環境中,讓人有最美的盼望。感謝祢,祢是我的力量,我的幫助,我的保護,我的拯救,我的喜樂,以及我的福份。奉耶穌的名禱告,阿

 


您的牧師

李世敏

新希望國際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