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異象是什麼?目標是什麼? (2)

李世敏
3/22/2005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我們將五個目標變成順序相連;這一點絕對重要。一個目標導向的教會,一定要將目標安排成一套程序。這樣才能讓人遵循。每一份目標聲明都需要一套程序來實現:否則,只是一套聽起來很不錯,卻沒有結果的神學聲明罷了。不要試著靠節目來使教會增長,要專注在以一套程序來幫助人成長。這個觀念是目標導向的教會的中心,如果你能發展出一個程序來開發門徒,並且持續的做下去,你的教會會有健康、平衡、持續的增長。

  有了目標及異象後,也需要有一個程序來實現。在直奔標竿一書裡,Rick Warren牧師解釋馬鞍峰教會所使用的程序,這套程序已經在馬鞍峰教會實際運用了二十五年,這絕不是象牙塔論,這套程序使馬鞍峰的會眾經驗了二十五年健康的成長,並產生美國歷史上增長最快最大的教會。

執行目標的程序

  我們執行目標的程序分成四個步驟:把人帶進來,建造他們,訓練他們,然後把他們差遣出去。我們把他們帶進來,認識並相信基督,成為我們的成員,我們建立他們成熟,我們訓練他們從事事工,然後我們把他們差遣出去宣教,在這程序當中榮耀主的名。就是這樣!這是我們教會的整個焦點。我們不做其他的。 如果要我使用一個作生意的名詞,我會說我們教會是作開發門徒的事業,我們的產品是生命被改變──像基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