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與基督教徒 (2)

應詩澄傳道


基督徒不是完全的人,因為信耶穌,所以在我們裡面應該有來自神豐富的性情充滿我們,使我們有愛、有義。在彌6:8說,神所喜悅我們成為基督徒的行為是:「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
上一次我在主日中講過「基督徒的好行為」是要在三個地方行出基督徒的光來:就是作家中的光、作公司的光以及作世界的光。這也是神托付我們基督徒的使命,在家中我們要作家人的榜樣,在公司要改變職場,在世界要幫助困苦流離的人。所以我們要在言型、舉止、行為上,特別的注意。
今天我們來看看,我們如何在生活中行出「基督徒」的生命?
1. 生活要行在愛中:
如果我們在生命的書信中流露出愛心,對人行善、關心,能真正的饒恕人,對別人的需要有所反應,願意挺身維護正義,朝著愛人如己的目標前行。世人就從我們身上可以認識耶穌,看到真理,可以找到一條生命的道路。
因為世界上有兩股最大的力量,一是愛,一是恨。愛是來自於神仇敵帶來恨,聖經上說,仇敵來卻是偷竊、殺害、毀壞。耶穌說,我來是要讓你們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神的愛是─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教他們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人像器皿一樣,裝愛越多,恨越少。神常用我們的生命向需要的人表現基督的愛。
2. 要有饒恕的生命:
飛揚雜誌的尤建國牧師,面對劉俠女士的死,他說:「基督徒一生在世,就是要活出神的愛,神的榮耀。這不是口中說說而已,是真槍實彈的爭戰。有時流淚,有時會流血。神看劉俠配得這箇終極任務,就用這個奇特的方式成就了她對殘友們掛念的心願,並且榮耀了神。從表象上來看,二姐是因外籍看護毆打受傷致死;然而就從神的角度來看,她是背著十字架走完了人生,滿足地回到了天家。我們心裡是滿了不捨與傷感,靈裡卻為她完成任務,回到天家感到高興。」
「我在想,神真是奇妙,主耶穌因著在十字架上流血捨身,敗壞了那掌死權的;因著二姐的辭世,可以減少日後殘友們的苦楚。那麼,我能付出什麼,好讓後來的人因而得福呢?謝謝弟兄姊妹的關心與長久以來為二姐及我們家人的代禱與支持,願在日後能在主裡有更多的分享與砥礪。」
不過,我們面對教會或是世界,饒恕是神給我們的一門大功課。主禱文告訴我們,主的愛饒恕我們向祂的虧欠,今天我們也當饒恕虧欠我們的人。太5:44主命令我們要愛仇敵,為那逼迫我們的人禱告。一切饒恕,都是從禱告開始,順服在神的面前,為仇敵禱告時,聖靈就要運行在你心中,神的愛要來釋放你,從怨恨中出來,得著喜樂。

三、 結論:
n 求主今天就把神的愛充滿你的心中。
n 如今愁存的有─有信、有望、有愛─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