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2016年 寶血的能力


寶血的能力

李世敏牧師

20160612

 

    在舊約時代,祭司每年都會帶著百姓來到聖殿獻祭,藉著殺牛宰羊所流的血,人的罪得以除去,可以來到神面前得赦免,領受屬天的恩典與祝福。

    記得小時候在電視上看過包公傳,這部連續劇是在描述包拯這個非常具有正義感的人,每次只要他一出馬,案情就得以大白,好人可以洗刷冤屈,得見青天。其中有一集我印象特別深刻,包公遭遇ㄧ股邪惡勢力,對峙好久,甚至身邊四大護法合力也鬥不過,於是包公拿起寶劍,袖子一捋,就往自己手臂上一劃,頓時鮮血直流,那股邪惡勢力就消失無蹤。當時我心想哪有這種事,為什麼要用血去對付黑暗勢力?原來民間信仰認為,正義人士的血是帶著能力的。

    這一點跟舊約所記載的有異曲同工之妙,舊約時代人們認為,人非聖賢,難免犯錯,因而惹來上帝的憤怒,唯一能使人得到上帝赦免、繼續領受恩典與祝福的方式就是,藉著牲畜為我們流血,使我們得以免去神的憤怒。到了新約時代,上帝體恤人的軟弱和不完全,定意犧牲自己的獨生愛子,透過無罪的耶穌流血捨命,成為全人類永遠的救贖,人只要承認並接受耶穌基督,以及祂為我們所成就的,就可領受救恩,得著在耶穌基督裡一切的豐盛與祝福。這就是福音。

一、    耶穌寶血一次且永遠洗淨我們的罪

    我小時候是在廟旁長大,傳統的民間宗教,每逢初一、十五,過年過節、神明生日等,或者人遇到什麼重大的事情,都要殺豬、殺雞、宰羊,藉著這些牲畜的流血,讓我們可以來到神明面前,領受祝福與蔭庇。但是我們今天已活在恩典時代,透過耶穌一次為我們犧牲,成為聖潔無瑕疵的祭物,讓我們可以得著永遠的救恩。

    很多人活在罪惡感當中,不斷被定罪,以致他們對人生沒有熱情,無法領受上帝豐盛的恩典,因為他們被罪惡感所壓垮,不能奔跑前面的道路。我有一個病人,17歲時未婚懷孕,生下了一個孩子,因為她無力撫養,所以決定讓社工安排給適合的人領養。現在她已經27歲,這10年當中,她偶爾會到我的診所看病。有一次我看到她非常沮喪,她雖然有一份工作,也可以好好去讀書,重新開展新的人生,但是她總感覺有重擔壓著她,使她非常不快樂。那一次,我忍不住問她為何如此消沉,她說:李牧師,我真的不能原諒自己,也不喜歡自己,我經常聽到一個聲音說:妳犯了大錯,不應該未婚生子,又把孩子送人,妳不是一個好媽媽,妳太狠心了!這個聲音日夜控告她,每次她想挺起胸膛好好面對未來,這聲音就如雷轟一般說妳不配得上帝的恩典,上帝不可能再愛妳,妳的孩子也不會原諒妳,妳真是糟糕透了……這些負面的聲音不斷控告她,以致她對人生失去熱情,當她往前跑一步,就被這罪惡感抓住往後退兩步。那一天我告訴她,只要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上帝已經一次且永遠赦免妳的罪,我在診所裡帶她做決志禱告,接受救恩。從那天開始,當她又被罪惡感抓住時,耳朵又充滿控告的聲音時,她就提醒自己,耶穌的寶血已經洗淨我的罪,我已領受救恩,耶穌的寶血大有功效,我可以坦然無懼的面對未來。就這樣,她慢慢重拾過去的歡樂,開始有勇氣面對未來。

    我們也要有這樣的信心,神已經赦免我們的罪,當我們接受耶穌基督救恩的那一刻開始,神已赦免我們,我們也要饒恕自己、接納自己。耶穌已經為我們過去所犯的罪與錯誤付上贖價,祂為我們流血、受羞辱,甚至為我們死,祂的寶血已經洗淨我們一切的罪,我們不必再被黑暗勢力所控告。每個人都有軟弱和缺點,也可能得罪人得罪神,我不是鼓勵你犯錯,但是當我們犯錯、得罪神得罪人時,我們應該向神向人認罪悔改,然後繼續往前進。千萬不要讓過去的失敗、錯誤、羞愧等阻擋我們,以致不能成就神要在我們一生所要成就的。

    有一個年輕人在20歲時立下一個心志,就是到世界各地建立上帝的教會,廣傳福音。過了幾年他結婚了,但是很可惜,這次婚姻非常失敗,他那時已經在牧養一間約五十人的小教會。因為他跟太太常有意見衝突,個性也不合,最後以離婚收場,以致他被迫離開教會,因為會友沒辦法接納一個婚姻不幸福且離婚的牧師。他很傷心的離開教會,每天活在自責當中,甚至借酒精麻痺自己,他每天躲在家裡,過去神對他的呼召、牧養教會、建立教會的熱情已經完全消失不見。

    有一天,他無意間聽到類似今天我所分享的信息,人會犯錯,但只要我們誠心向神認罪悔改,神必然饒恕我們,不僅饒恕我們,還會給我們再一次機會。也許我們覺得自己不配,但神的憐憫會在我們身上發生功效。後來他慢慢走出婚姻失敗的陰影,不再控告定罪自己,雖然很多人認為他沒有機會了,不會再有教會聘請他去牧會,上帝再也不會使用他祝福他,但他緊緊抓住一幅圖畫,就是耶穌為他被釘在十字架上,為他捨命流血,耶穌的寶血流到他的頭、身體,一直流到他的腳,洗淨他所有的罪惡、軟弱和過犯。當我們也能如此憑信心相信,就啟動了上帝的能力。這個弟兄不斷這樣鼓勵自己,面對黑暗勢力以及他人的指控,慢慢走出陰影,邁向光明。

    後來他又遇見一個當護士的女孩,跟她結婚,生下四個可愛的孩子,非常優秀,老大長大後成為一位醫師,後來被神呼召,成為牧師,在世界各地做醫療宣教。雖然這位牧師已過世,但幾年前他的兒子接續他的棒子牧養教會,那個教會現在是全世界每個禮拜天聚會人數最多的教會,有6萬人一同聚集敬拜神。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果這位弟兄一直活在定罪感當中,聽進那些負面的聲音,我相信他不會有今天。

二、耶穌寶血大有能力

    我看到很多人長時間承受身體上的疾病,其實是因為跟自己過不去,沒辦法饒恕自己,甚至看不起自己,這是非常可惜的。我們要憑信心領受上帝的饒恕,才有能力去饒恕別人對我們的傷害。當你能夠饒恕傷害你的人,你的生命會變得不一樣。

    你說:可是那人對我傷害這麼深,我怎能饒恕他呢?我告訴你,饒恕並不代表你否定他對你的傷害,而是放棄你對他報復的權利;饒恕也不代表你認為他所做的是對的,或為他的錯誤找藉口,而是你不但放棄報復的權利,且希望他能夠領受祝福,並為他禱告,這就是饒恕。

    饒恕也不代表要馬上跟對方恢復關係。有經常遭受先生毆打的妻子,她饒恕先生並不表示要搬回去跟先生同住。她選擇放棄報復的權利,但不必回到家裡再度面對暴力與威脅,直到對方改變他的行為。希望我們都成為有能力饒恕的人,而不要帶著苦毒過活,每天還為著二三十年前發生的事情耿耿於懷。上帝要我們選擇饒恕,其實不是為了對方的好處,乃是為了我們的好處。過去的就讓它過去,我們放棄報復的權利,選擇饒恕與祝福。

    更大的好消息是,當我們放棄報復的權利,為傷害我們的人祝福禱告,當這祝福無法臨到對方時,必定會回到我們身上。讓我們成為這樣的人,耶穌基督所流寶血大有功效,這寶血有贖罪的功能,並有保護的能力。我們是屬神的人,耶穌的寶血已洗淨我們所有的罪,雖然肉眼看不到,但屬靈的眼睛在第四度空間裡是看得到的,我們這些相信耶穌基督救恩的人是被分別出來的一群,有耶穌基督的寶血護庇我們,有神的印記在我們身上。

    舊約時代,上帝呼召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奴役他們四百年的埃及地,當摩西去跟法老提出這樣的請求時,法老不願意釋放以色列百姓,因此上帝降下很多災害,有血災、蛙災、蠅災、蝨災等,但法老的心還是剛硬,最後上帝降下最大的災禍,就是把埃及人所有頭生的兒子都殺滅,從法老到市井小無一倖免,不僅這樣,連牲畜的頭胎也要殺死,唯有以色列人得免此災,但有一個條件,他們必須先殺一隻羊羔,然後把羊血塗抹在門框和門楣上,這樣,當滅命天使來實行此災時,看到有血做記號的人家,就越門不入。今天我們這些屬神的人則要透過我們的信心,得免許多的災禍。很多可能會臨到我們的災難、不好的事情,包括我們的孩子、事業、家庭,當那惡者看到耶穌基督的寶血在我們身上,牠們就會越門而過。

    你要這樣相信,每天早上起來,對著信心宣告,求神的寶血遮蓋我,遮蓋我的兒女,遮蓋我的事業,遮蓋我的健康,遮蓋我的產業,以至我不用擔心害怕,因為若非神允許,沒有任何黑暗勢力可以傷害我,奪走我的份。

    有一位牧師經常到世界各地去宣教,他有五個孩子。每次他即將出門去宣教,就有不好的事發生,不是兒子生病,就是女兒拉肚子,要不就是孩子太調皮,跑來跑去,割傷腳或撞傷手,送醫院縫了幾針。這樣的事重複發生好多次,每次他要出門,家裡就出事,讓他非常困擾。後來這位牧師想到一個方法,他心想耶穌的寶血大有功效,因此,有一次在他出發前,他要太太把5個孩子叫出來,然後他要太太把雙手放在他的腰上,其他的孩子按照年齡,一個個接在一起,每個人都搭著前面人的腰,然後從家裡從的這一頭繞到那一頭,一個房間繞過一個房間,他們一邊走,嘴巴一邊宣告:耶穌基督的寶血遮蓋我。很奇妙的,從那次開始,當這個牧師又要出去宣教,家裡再也沒有發生過什麼意外事故了。

    聖經說: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

喜盼望神的榮耀」(羅馬書52這樣的信心會讓我們得蒙耶穌基督寶血的遮蓋、洗淨與保護。即使有壞事發生,但上帝會從其中為我們帶出好處,並使那看似壞的事情互相效力,成為對我們有幫助的。上帝通過耶穌的寶血畫下了一條界線,使惡者的魔爪不能碰到我們。 

    有一對夫婦,帶著國小5年級的兒子來到美國,他們很高興能來到這麼好的環境,孩子可以進入好的學校受教育。很不幸的,這個孩子到了青少年時期,誤入歧途,結交很多壞朋友,開始抽煙酗酒,甚至吸毒。他的父母自然傷心欲絕,每天為兒子禱告,求神反轉孩子的情況,也求神賜給他們信心面對這樣的挑戰。那時我經常跟他們說,要憑信心宣告,兒子是屬耶穌基督的,耶穌基督的寶血遮蓋他們全家人,上帝的恩手會保護扶持他們,推開一切的攻擊。

    剛開始孩子並沒有任何改變,甚至越禱告情況越糟。有一次那孩子開車在路上,被警察臨檢發現車上有毒品,於是就被關進監牢裡兩個月。這對父母非常傷心,孩子有了不良紀錄,以後怎麼面對未來。但他們繼續禱告,結果孩子在管束期間經歷了很奇妙的事。有一天放風的時間,他留在交誼廳看電視,和坐在旁邊的人為了選台而起了衝突,甚至要打起來,這時一個高大、全身刺青的老大走進來,坐在他們兩人中間,叫他們不要吵,通通坐好,一起看電視。老大拿起遙控器,轉到了一個頻道,正好有一位牧師在講道,三個人就安靜的聽牧師講道。聽著聽著,沒想到這個孩子越聽越有興味,不覺半個多鐘頭過去了。最後牧師呼召,若有人聽到信息有感動的,可以來到上帝的面前,向祂認罪悔改,接受耶穌基督成為自己生命的主和救主。這個老大就帶著身邊兩個年輕人做決志禱告,看不出來是真心還是假意,但這個孩子卻是真心受感動,願意接受耶穌,真誠悔改。雖然他小時候曾受過洗,但已在人生曠野漂流許久,他求神再給他一次機會。從那天開始,他全然改變,兩個月後從監獄出來,他變成了一個新人。後來他重新進入校園,拿到大學文憑,找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建立了美滿的家庭。

三、    憑信心領受這個救恩

  耶穌基督的寶血大有功效,我們這些活在新約恩典時代的人,因著耶穌為我

們付上贖價,而得稱為義,聖經說:「以後就說:我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和他們的過犯。這些罪愆既已赦免,就不用再為罪獻祭了。」(希伯來書1718上帝既然都不再記念了,我們也大可不必再記念,我們要開始饒恕自己、喜歡自己、接納自己。

    聖經說:「我們藉著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

的恩典。」(以弗所書17我要鼓勵每一位閱讀這篇信息的朋友,要相信你已得著耶穌基督的救恩,耶穌基督無形的寶血已遮蓋你、保護你,赦免你一切的罪孽,你要憑著信心接受這救恩,勇敢面對未來。不要再讓罪惡感消耗你的能力,讓你失去對人生的熱忱。過去的已經過去了,上帝已不再記念,你也不要再記念,透過耶穌基督的寶血你已得著全然的釋放與自由,你可以坦然無懼來到施恩的寶座前,領受上帝在耶穌基督裡所要賜給你的一切恩典與祝福。如果你有這樣的信心,我相信你的生命會不一樣,你會活的更輕省,得著勇力克服所有難關,完成上帝在你一生美好的命定。願神祝福我們每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