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心語 「主是我牧者」
 
 牧師心語 「主是我牧者」  .
 


[李世敏牧師]



牧師心語 「主是我牧者」

 

親愛的弟兄姐妹:

 

主裡平安!以下這首是我們常唱的讚美之泉詩歌:《耶和華是我牧者》(詞周建久,曲周建久與游智婷):

 

耶和華是我牧者  我必不至缺乏

使我躺臥青草地  在安歇的水邊

祂使我靈魂甦醒  引我走正義路

我雖過死蔭幽谷. 也必不怕遭害

 

在我敵人面前    為我擺設筵席

祢用油膏我的頭  使我福杯滿溢

一生一世有恩惠  有慈愛跟隨我

我要住在祢殿中  直到永永遠遠

 

嘿嘿喲  嘿嘿喲  主祢與我同在

祢的杖和祢的竿  時時都安慰我

嘿嘿喲  嘿嘿喲  有慈愛跟隨我

我要住在祢殿中  直到永永遠遠

 

大衛在詩篇23篇以牧羊人與羊群來描述神與我們的關係。在牧羊人的引領下,羊群可以安歇在溪水邊(詩23:2)。這是一幅美麗、寧靜、祥和、安息的畫面。羊很膽小,沒有能力抵擋兇猛野獸的攻擊。只有在牧羊人的保護下吃得飽足,在安全感的狀態下躺卧安歇。這一節經文的描述,不是出於大衛的一種想像,而是他人生經歷的體驗,是他在各種苦境挫折中,經歷了神的救助與平安。這篇詩篇的寶貴,不在於文筆富麗,而在於大衛真情的流露,和他心靈歷程的結晶。讓我們也像大衛那樣,在不安的處境中,因對神的信靠而享有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

 

今年三月下旬美國精神醫學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將近一半的美國人擔心獲得新冠病毒。近三分之二的人擔心家庭成員被感染。三分之二的人擔心病毒對經濟的長期影嚮。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大學統計,於429日為止,新冠肺炎確診統計數據,全球超過300萬例,美國突破100萬例,死亡人數總計超過6萬人。紐約為全美確診之冠,多達30萬例。

 

新冠疫情確實使人心焦慮。但聖經教導憂慮與我們無益,於事無補,因憂慮屈而不伸(箴12:25),也不能使壽數多加一刻(太6:27)。使徒彼得勉勵信主的人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我們(彼前5:7)。這位創造人類、愛我們的天父、掌管萬有的真神深知我們的擔憂和恐懼,祂也知道我們信心不足。祂是我們的好牧者,祂認識我們。祂眷顧我們。

 

每主日聚會信息分享之前的宣告:「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抵擋我們呢?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讓我們不但在主日宣告,也在每天清晨宣告。宣告神必帶領我們每一天的生活,供應每一天的需要。宣告增加我們的信心,信心使我們勇敢向前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祂必眷顧、引領、保護、供應、安慰和賜福!

 


您的牧師

李世敏

新希望國際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