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心語 「沙漠中的讚美」
 
 牧師心語 「沙漠中的讚美」  .
 


[李世敏牧師]



牧師心語  沙漠中的讚美

 

親愛的弟兄姐妹:

主裡平安!《沙漠中的讚美》是讚美之泉的另一首敬拜詩歌,歌詞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hhmfTu11B4

 

神關起一扇門 祂必開一條新路

不疑惑不軟弱 我心仍要讚美

 

賞賜的在於祢 收取的祢必代替

神旨意不能攔阻 我心仍要讚美

 

副歌:凡事信靠主  不失去盼望 因為我的主仍然在掌權

衪必在沙漠開江河 在曠野開道路 雖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

我要在沙漠中讚美 在曠野中宣告 我的主永遠掌權

 

沙漠對一般人而言,象徵生命的艱難,代表生存環境的險惡。每個人都期盼在人生的旅途中能一帆風順,没有懸崖峭壁,没有狂風冰雪。但在實際的生活中,我們有時會走在康莊大道上,有時會穿行沙漠中。這幾個月來的新冠疫情,就像一望無際的荒漠,讓人感到迷失、困惑、恐懼,不知接下來要怎樣走出困境。然而對信徒而言,我們有慈愛的主與我們同在,因此無論境遇如何,我們都可以憑信高唱「凡事信靠主,不失去盼望,因為我的主仍然在掌權。祂必在沙漠開江河,在曠野開道路,雖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我要在沙漠中讚美,在曠野中宣告,我的主永遠掌權」。

 

在新約聖經中,使徒保羅和他的同工西拉,向我們展現了「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聖經記載保羅和西拉在腓立比傳講神的道,因不與行邪術巫師同流,救了一個被巫鬼所附的使女,而被誣告入監獄。他倆是守法良民,卻被當作最危險的囚犯。保羅和西拉在無辜受苦中仍保持安祥與喜樂,因他們把焦點從眼前的逆境轉向慈愛的真神。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同心禱告讚美神,眾囚犯側耳傾聽。就在這時候,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地基都搖動,監牢的門瞬間全開,眾囚犯的鎖鏈也都斷開來。但是牢房卻沒有震壞,囚犯也沒有逃離,這是一個奇妙的神蹟。

看守的禁卒以為囚犯都已逃走,這突如其來的變化,使他的人生頓時陷入黑暗荒涼的沙漠裡,自知罪責難逃,沒有出路只有絕望,要拔刀自殺的那一剎那,保羅向他大聲呼喊說:「我們都在這裡」,這時禁卒才看清實況,知道這一切全是神的大能和祂奇妙的作為。接下來,他問使徒保羅和西拉他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保羅和西拉簡明地講出福音的精意後,禁卒全家受洗歸主(徒16:30-33)。後來,保羅和西拉也得到釋放。保羅與西拉對神的信靠使他們親身經歷了神的大能,如同以賽亞先知所說:「祂必在沙漠開江河,在曠野開道路」(賽43:19)。

親愛的弟兄姊妹,讓我們用讚美來經歷神的作為!神能打開監門,也能解除疫情。祂必帶領我們走出人生的沙漠!我衷心地祝福大家出來的時候比進去的時候更好!

 


您的牧師   

李世敏  

新希望國際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