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心語 「如鷹展翅上騰」


[李世敏牧師]



牧師心語 「如鷹展翅上騰」

 

親愛的弟兄姐妹:

 

主裡平安!《如鷹展翅上騰》是生命河靈糧堂的一首敬拜詩歌,施弘美詞曲,歌詞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gbolnu6PQo&feature=youtu.be

 

神已聽見我的呼求,祂也明白我的渴望,

放下重擔,脫去一切纏累,恢復神造我的榮美形象,

永在的神,創造萬物的主,祂的智慧無法測度,

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等候耶和華必從新得力,

 

如鷹展翅上騰,翺翔在神的國度裡,

飛越所有艱難和風暴,單單註視你榮耀寶座,

如鷹展翅上騰,翺翔在神的國度裡,

領受聖靈恩膏和大能,活出美好自由的風采。

 

聖經說:「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賽40:31)。

 

聖經用「鷹」形容基督徒。以鷹代表鳥類之王(結1:10;啟4:7),因為牠能飛得高、飛得快,這也是先知以賽亞所強調的(賽8:1725:926:830:1833:2)。然而,鷹在鳥類中並不是没有敵手的。一般可能沒想到老鷹的挑戰竟然是烏鴉。鷹的身型雖大,卻沒有烏鴉的靈活,飛起來不僅追不上烏鴉左拐右彎的速度,反過來還要挨烏鴉的欺負,甚至被叼啄得羽毛零亂。但鷹只要展開牠的七英尺翅膀,隨風而起,就能越飛越高。鷹能飛得很高,這是烏鴉和一般鳥類所不能及的。鷹在遭受烏鴉的糾纏攪擾下,最好的作法就是展翅上騰,往高處飛去。

 

在生活中,我們也會遇到「烏鴉」的攪擾,誘使我們沮喪失去平安喜樂。突如其來的新冠病毒,攪亂了我們原本祥和有序的日常生活。在嚴重的疫情下,我們的工作、生活習慣和教會聚會活動等等造成很大的影響。在這些「烏鴉」的攪擾下,先知以賽亞帶給我們的好消息是,我們如同「鷹」一樣,可以靠神從新得力,展翅上騰,向「烏鴉」無法到達的地方翱翔。

 

「等候」原文的意思並不是靜態的,不是沒有行動、無可奈何的消極態度,而是積極地將我們的眼目從這個世界轉向愛我們的真神,領受祂要我們看見的,預備祂要我們預備的。因此,在疫情還沒完全控制下來的這段時間,除了做好自己的防疫措施外,讓我們在禱告中與神親近,提升我們的心靈水平。

 

鼓勵你這樣禱告:「愛我的天父,感謝祢給我等候的應許,求祢更新我,使我能克服我所面對的挑戰和疫情所帶來的困擾和焦慮。幫助我能如鷹展翅上騰,飛越所有的艱難和風暴,靠祢活出美好自由的風采。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您的牧師

李世敏

新希望國際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