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分享 「靠主喜樂」
 
 牧師分享 「靠主喜樂」  .
 


[李世敏牧師]


牧師分享 「靠主喜樂」

 

親愛的弟兄姐妹:

 

主裡平安!《常常喜樂》是一首優美的詩歌,盛曉玫詞曲。

https://youtu.be/-58zzjhqLU8

 

常常喜樂,向主高歌,不論環境如何

高山或低谷,主都看顧,相信就能蒙福

常常禱告,耐心等候,主做事有定時

流淚撒種必歡呼收割,相信就有喜樂

 

下垂的手,再一次舉起來

封閉的心,再一次敞開

拋開一切憂慮,放下一切重擔

來到主的面前,我喜樂滿懷

 

冰冷的心被主愛來溫暖

乾渴的靈被主愛充滿

主是我的力量,主是我的高台

死陰幽谷一路有耶穌陪伴,祂永不離開

 

一般人在生活中碰到意想不到或令人失望之事的時候,自然的反應總會感到沮喪和挫折。雖然有時無法擺脫困境,但重要關鍵卻在於我們怎樣去面對,以及如何去處理。主耶穌曾經對祂的門徒說:「現在你們也有憂愁;但我要再見你們,你們的心就會喜樂,你們的喜樂是沒有人能夠奪去的。」(約16:22聖經新譯本)。這節經文指出即使處境不如人意,我們仍可以喜樂。因我們的喜樂是與主有關,而不是環境。主耶穌應許在世上雖有苦難,但在主裡有平安(約16:33)。「喜樂是沒有人能奪去的」意味著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我們仍然可以「拋開一切憂慮,放下一切重擔」靠主保持喜樂!

 

生命太寶貴了!如果把精力消耗在挫折中,為那些無法改變的事感到沮喪是劃不來的。人們有權選擇自己的處世態度和面對逆境所採取的反應。但我們同樣有權以平常心看待難處,也有權保持喜樂。保羅在羅馬監獄裡寫了腓立比書,全書短短四章就有十二次以上提到喜樂。喜樂的關鍵不在於環境,在於保羅對主的認識,這使他在逆境中仍能靠主喜樂。主是我們的力量和高台,高山或低谷主都看顧,流淚撒種必歡呼收割!讓我們因信靠主喜樂,保持喜樂!

 

鼓勵您這樣禱告:親愛的天父,感謝祢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祢面前我有滿足的喜樂。在祢右手中我有永遠的福樂(詩16:11)。感謝祢指示我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箴17:22),求主幫助我靠主常常喜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您的牧師

李世敏

新希望國際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