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分享 「主是我盼望」


[李世敏牧師]


牧師分享 「主是我盼望」

 

親愛的弟兄姐妹:

 

主裡平安!《主祢是我盼望》是讚美之泉的一首敬拜詩歌。游智婷曾祥怡詞曲。https://youtu.be/xGrJwHAv4uM

 

主祢是我盼望  我的救贖亮光

叫我抬起頭來  我永遠的榮耀

喔!哈利路亞  献上尊榮敬拜

 

敬畏在祢座前  高舉雙手讚美

喔!哈利路亞  献上尊榮敬拜

從永遠到永遠  不停讚美

 

「主─耶和華啊,祢是我所盼望的;從我年幼,祢是我所倚靠的。」(詩71:5

 

人的一生,即便幸福,有時也會遇到不如意的事或困難。詩篇71篇的作者(沒有具名,但傳統認為是大衛的詩)寫這首詩時,已是年邁體弱,並需面對敵人的攻擊。他在逆境中求神搭救,因神是他的磐石,是他唯一的倚靠。詩人一生雖經歷許多變化,一生的起伏也不少,但唯一不變的是他對神的信心。他從年幼到年邁(詩71:6,9,17,18),一直持守他的信仰,並在困境中,求告仰望神的幫助。

 

詩人本身曾經歷過神和祂的拯救,他確信神的信實和公義(詩71:15-16)。這種個人的屬靈經歷,會加增他與神的親密關係,並加強他對神的信心。然而,信心並不全靠經驗或經歷產生的。信心乃是超越我們的知識、經驗、經歷和情感等等。如希伯來書作者所說:「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11:1)。希伯來書所列舉的信心偉人,他們對神的信心,多數是先信而後經歷,不是因看見了或經驗了才相信。讓我們都擁有這樣的信心,有信心就有盼望!

 

人生路上不一定「天色常藍」,也許會經歷高低起跌的光景。但無論順境或逆境,讓我們都堅定地信靠神。因為真正的信心不是來自環境,而是來自對神的認識。生命中有許多事物是肉眼看不見的,但我們知道良善的神叫萬事互相效力,讓愛祂的人得著益處。因此,讓我們在疫情中繼續仰望倚靠神,因祂是我們的盼望,我們的拯救,也是我們永遠的榮耀。

 

鼓勵您這樣禱告:慈愛的天父,我感謝袮,因為祢是我心裡的力量、是我性命的保障、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堅固的磐石、是我在憂患中的安慰、是我在患难中隨時的幫助,我要專心仰望袮,全心依靠袮。祢是信實和公義的神,倚靠祢的人便為有福。感謝愛我的天父。感恩禱告乃是奉靠主耶穌的聖名。阿們!

 


您的牧師

李世敏

新希望國際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