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分享「耶穌祢能」


[李世敏牧師]



牧師分享「耶穌祢能」

 

親愛的弟兄姐妹:

 

主裡平安!《唯有耶穌》是讚美之泉的一首敬拜詩歌,曾祥怡詞曲。https://youtu.be/4j8abyGAmj0

 

耶穌祢能 使瞎眼看見

耶穌祢能 醫治傷心人

耶穌祢有 權柄釋放

叫不可能變為可能

 

唯有耶穌 掌管天地萬有

唯有耶穌 能使水變成酒

叫狂風巨浪平息

大能赦罪行神蹟 

耶穌無人與祢相比

 

聖經記載有一個百夫長(羅馬軍官)來見耶穌,求祂說:「我的僕人害癱瘓病,躺在家裡,甚是痛苦」(太85-6)。這位百夫長是有血有肉,有情有義的好人,不像一般典型高高在上的主人,對奴僕漠不關心。儘管百夫長和僕人之間有不同的社會地位,身分和財富,但這些並沒有影響他們的關係。他身為主人卻願意為僕人的疾病而懇求耶穌,就好像是他自己的生命危在旦夕。

 

當耶穌答應去醫治這僕人時,百夫長反而不好意思讓耶穌親自前往,因他認為只要耶穌說一句話,他的僕人就必好了。這位百夫長有統領的經驗,他了解一個指揮系統的運作。他更清楚地知道,導致神蹟發生的因素,不是耶穌的親臨,而是祂所發出的命令。百夫長的信心讓耶穌感到希奇,便對他說:「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那時,他的僕人就好了。耶穌對跟隨祂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見過。」(太8:10

 

耶穌生平兩次稱讚有「大的信心」的人都是外邦人,而不是這些猶太文士和宗教領袖。百夫長不曾讀過舊約聖經,也沒受典型猶太人的教育,但他清楚知道耶穌是主,並對祂有一顆單純的信心。您也許以為自己不夠虔誠,不會得到神的幫助。但神並沒有在尋找熱忱的宗教份子,而是尋找單純信靠神的人,那些相信神可以成就不可能的人。因此,讓我們不單要信得過祂,更要全心信靠祂。

 

鼓勵您這樣禱告:慈愛的天父,感謝祢是一位無所不能的神,無論那些不信的人怎麼說,我仍然相信在祢沒有難成的事。求祢幫助我像百夫長那樣,成為大有信心的人,相信祢可以成就不可能的事。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您的牧師

李世敏

新希望國際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