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分享 「但祢」


[李世敏牧師]



牧師分享 「但祢」

 

親愛的弟兄姐妹:

 

主裡平安!《叫我抬起頭的神》是讚美之泉的一首敬拜詩歌。余盈盈詞曲: https://youtu.be/ouG12IsjTNU

 

耶和華是我的主,必不至動搖

有耶和華的幫助,還要懼誰呢

耶和華是我牧者,必不致缺乏

有耶和華作我旌旗,必全然得勝

 

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

又是叫我抬起頭的神

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我們必歡呼

你是我的磐石我的幫助

 

大衛晚年,兒子押沙龍叛亂,大部分以色列人都跟隨押沙龍背叛他,被迫逃難的大衛心情非常沮喪。大衛向神述說自己當前的狀況:「耶和華啊,我的敵人何其加增。」(詩篇3:1)。「何其加贈」原文是「怎麼那麼多」。大衛這時的危難,不同於以往遭受掃羅的追殺,和非利士人的攻擊。大衛所面對的不是外邦敵人,而是篡權奪位的親生兒子。這種骨肉相殘的慘痛經歷,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痛苦。因此,大衛這個時候想到的不是召集兵馬迎敵,不是如何打敗叛軍,而是如何渡過這個難關。

 

一般人遇到問題和危機的時候,通常是用人的辦法去解決,而大衛却是來到神的面前,向神訴說他的困境,並尋求祂的幫助。大衛把目光從敵人轉到神的身上,這使他的觀點完全改變過來。大衛宣告:「但祢」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詩3:3)。「但祢」原文是充滿感情和强調的語氣。當大衛把目光轉離令人膽戰心驚的處境,重新注目於神,就突破了人生的灰暗。他立馬瞭解到,神是他的盾牌(保護),是他榮耀的來源,也是叫他抬起頭的那一位。

 

大衛所用的關鍵字「但祢」,給我們帶來一個重要的信息,就是當我們的人生面臨危難時,不要讓困境決定我們的未來,也不要讓敵人說最後一句話。每當我們面對負面事件,向神禱告傾訴時,讓我們記得加添「但祢」,以便把我們所關注的事轉向神的身上,仰望這位能保護、能使羞辱變為榮耀,以及能使我們重新抬起頭的神。

 

鼓勵您這樣禱告:慈愛的天父,我感謝祢,祢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抬起頭的神。幫助我把目光轉向袮。無論人生境遇如何,即使一宿有哭泣,「但祢」應許早晨卻必歡呼,因祢是我的磐石和我的幫助。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感謝禱告,阿們。

 


您的牧師

李世敏

新希望國際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