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分享「以禱告來到神跟前」


[李世敏牧師]



牧師分享「以禱告來到神跟前」

 

親愛的弟兄姐妹:

 

主裡平安!《我以禱告來到祢跟前》是我心旋律的一首詩歌,吳華樂詞曲。https://youtu.be/A82Uecb58VI

 

我以禱告來到祢跟前,我要尋求祢

我要站在破口之中,在那裡我尋求你

主我是軟弱及無助,祢卻是我的力量

以祢親切的手引導我,那就是我的得勝

 

每一次我禱告,我搖動祢的手

禱告做的事我的手不能做

每一次我禱告,大山被挪移

道路被鋪平,使列國歸向祢

 

聖經記載猶太公會極力反對相信耶穌的猶太人。希律王為了取悦猶太教的首領,動手加害耶路撒冷教會的領袖,首先被殺害的是雅各,他是最先為主殉道的使徒。然後希律王又把使徒彼得囚在監裡。彼得手腕上還被兩條鐵鍊鎖著,由每班四名士兵輪流看守,以確保他無法逃脫。然而教會卻為彼得「切切地禱告神」(使徒行傳12:5)。

 

希律王準備提彼得出監當眾辦他的前一夜,天使突然出現,向正在牢中熟睡的彼得發出三個命令:首先是「快快起来」,接著是「束上帶子,穿上鞋」,最後是「披上外衣,跟著我來」。彼得被天使叫醒後,睜開惺忪睡眼站起來的那一霎那,他和兵丁連接的鐵鍊立刻自動斷開。天使帶彼得經過第一層第二層監獄來到臨街的鐵門。那門也自己開了。彼得蒙拯救回到眾信徒聚集禱告的地方見證他如何經歷神得釋放。鐵鍊自動斷開的神蹟後來也發生在保羅和西拉身上。這兩次的人事物和環境雖然不大一樣,然而背後啟示出來得釋放之路却是相同的,就是藉著禱告!

 

禱告不單是我們與神親近的一種方式,也是我們經歷神信實和作為的一種途徑。彼得在苦難中藉著教會的禱告,使他經歷了神奇妙的作為。這美好的見證激勵我們,在順境中要常藉著禱告來親近神;在逆境中更要透過禱告仰望等候神,好叫我們也可以經歷神的信實和作為。在禱告中比「情辭迫切」更要緊的是「信心」。因此,讓我們以單純的信心來到天父跟前,像天真的孩童搖動父親的手,懇求祂成就。

 

鼓勵您這樣禱告:慈愛的天父,感謝祢,讓我可以到祢跟前,藉著禱告來親近祢。求祢堅定我的信心,使我在生活中用信心來回應祢的信實,回應祢的智慧和能力,並經歷祢的同在,以及祢奇妙的作為。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您的牧師

李世敏

新希望國際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