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分享「信靠神的應許」


[李世敏牧師]



牧師分享「信靠神的應許」

 

親愛的弟兄姐妹:

 

主裡平安!《信靠每一句應許》是讚美之泉的一首敬拜詩歌,鄭懋柔詞,游智婷曲。https://youtu.be/hQ6Uz6Uhesw

 

使卑微轉為尊貴

使傷心流淚轉為笑顏

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

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羞愧

就沒有失望

 

心中充滿盼望,盼望使眼睛明亮

道路雖崎嶇,袮與我同行

心中充滿盼望,盼望使信心剛強

信靠每一句應許,生命充滿亮光

 

「他(亞伯拉罕)將近百歲的時候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並且仰望神的應許,總没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神。」(羅馬書4:19-20

 

在信仰生活上若要毫無保留、完全撇開眼見的難題,把神的全能放在首位,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雖是這樣,但仍有人曾經在不利的情况下,願意堅持信靠神給他的各種應許,一直持守到他走完人生的道路。這個人就是羅馬書第四章所提到的信心之父亞伯拉罕。後來事實也證明了神是信實的,祂給亞伯拉罕的應許都逐步實現。

 

當神呼召亞伯拉罕並應許他成為多國之父時,他已年老,妻子撒拉也不能生育,但他仍相信神的應許必然成就。亞伯拉罕並没有等到親身經歷,並看見證據後才相信神所說的。相反的是他一開始就認定神的話是可信的,他持守這樣的信心長達25年之久,終於看到神應許的實現,他的妻子撒拉生下了以撒。用25年等候神應許的實現並不容易,足見亞伯拉罕的信心非比尋常。

 

基督徒的信仰生活是建立在神的應許上,我們從神所得到的應許,不止限於今生,也有來生的應許(提前4:8)。今生的應許不論有多少,不論是屬於哪一方面,信守承諾的神都會實現。神的應許絕不落空,只是神做事有祂的時間和祂的方式,包括祂回應我們的禱告和需求。因此,我們要信靠等候神,並順服期待神應許的實現。

 

鼓勵您這樣禱告:慈愛的天父,感謝祢,祢是信守承諾的神,祢的應許絕不落空。我相信天父所有的安排,必有祢的美意在其中。我要將不信和負面因素拒之門外,願使我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和平安充滿我的心。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您的牧師

李世敏

新希望國際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