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分享「解開捆綁的主」


[李世敏牧師]



牧師分享「解開捆綁的主」

 

親愛的弟兄姐妹:

 

主裡平安!《賜我自由》是讚美之泉的一首詩歌,洪啟元詞張證恩曲:https://youtu.be/7o8hP_FdZFE

 

賜自由的靈啊 求

來到我的裡面 來到我的生活

趕走生活中的愁煩

驅走我心中的不安

 

袮的靈啊  在哪裡

那裡就有自由

世界雖有勞苦重擔

求袮靈來  賜我自由

 

耶穌曾在會堂裡醫好一個女人,聖經描述她是被鬼附著,病了十八年,腰彎得直不起來。管會堂的反對耶穌在安息日治病,認為這作法觸犯了安息日不得做工的規條。主耶穌反問管會堂的:「…難道你們各人在安息日不解開槽上的牛驢,牽去飲嗎?况且這女人本是亞伯拉罕的後裔,被撒但捆綁了這十八年,不當在安息日解開她的捆綁嗎?」(路13:15-16)。

 

當時的猶太宗教領袖比較注重傳統與儀文,却不注意屬靈的實際。他們認為在安息日可以講道,却不能醫病趕鬼。他們把律法凌駕生命,把人制定的規矩和詮釋取代神的憐憫。所以耶穌要這位管會堂的知道,那女人本是「亞伯拉罕的女兒」,就憑這一點,便足以使她得到神的憐憫與醫治。耶穌在此表明了安息日的精意,是叫人得安息、得釋放,而不是叫人被捆绑、被轄制。值得注意的是,耶穌將這位女人的病況描述為被撒旦「捆綁」,而唯獨祂能夠並願意「解開」她的綁鎖。

 

世上任何人都可能受到不同的「力量」試圖來束縛。例如一連串的罪惡感,使您為過去的錯誤而一直感到內疚;又如一連串的沮喪情緒,像烏雲般籠罩不散;或因自卑作祟,使人永遠不會對自己感到滿意。無論是出於孤獨或羞愧,還是出於自己否定性的想法或情緒等,都不能「捆綁」我們,因為我們所信靠的主,祂是「解開」者。因此,若有任何阻礙您前進的「束縛」,都可以求主為您「解開」。

 

鼓勵您這樣禱告:慈愛的天父,感謝祢,因祢是我的救主、供應者、醫治者和解開者。感謝祢,靠祢的恩典和大能,我的束縛被解開了。靠主恩典,我相信阻礙我前進的一切力量都已被擊垮了。奉耶穌的名禱告讚美,阿們。

 


您的牧師

李世敏

新希望國際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