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分享「信心的旅途」


[李世敏牧師]


牧師分享「信心的旅途」

 

親愛的弟兄姐妹:

 

主裡平安!《信心的旅途》是天韻合唱團的一首詩歌,葉薇心詞,王玫曲:https://youtu.be/7MfpK-fbF5Y

 

信心是一個美好的禮物,為我打開一扇窗戶

讓我看見眼睛看不見的遠景,實現在心靈的深處

信心是一個奇妙的祝福,為我打通一條道路

讓我擁抱天父永不遲延的應許,即使眼前烏雲密佈

 

啊信心的旅途,翻山越嶺,也不輕易,調轉腳步

啊信心的歲月,千山萬水,總是訴說,天父在看顧

我相信,我經歷,我知道,袮引導

 

雅各書1:2-3「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

 

雅各提到「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這句話的開頭,原文是有一個連接詞,這個連接詞含有「每當」的意思,提醒基督徒在日常生活中,隨時隨地都有可能面對挑戰,因此我們當做好準備,以信心去面對應付。在我們的感覺上,總覺得「試煉」是痛苦的,但實際上它卻常使我們學習到許多寶貴的屬靈功課,並為我們帶來祝福。

 

初期教會的基督徒,在生活中確實面對許多試煉,包括遭受猶太教的排擠和逼迫。每當落在這種境況中,雅各勉勵基督徒「都要以為大喜樂」。雅各所說的喜樂,並不是指愉快的、輕率的感覺。相反,他說的是一種内在的態度和在主裡的信心。他並不是說在經歷試煉時,要對苦難感到快樂,而是要明白神的用意,藉著苦難在我們生命中塑造美好。我們的態度如何,會决定試煉在我們生命中塑造出什麼來。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鳥語花香,但祂卻應許常與我們同在。神知道我們需要什麼,以及什麼時候需要。在任何考驗中祂必賜下力量和安慰,使我們經歷「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因此當困難臨到時,讓我們以正確的心態去面對,在每個挑戰中發展出堅忍的品質。只要我們堅定信靠神,試煉必帶給我們益處,終必成為化裝的祝福。

 

鼓勵您這樣禱告:慈愛的天父,我感謝祢,無論我是否了解,我所經歷的痛苦都有其目的。感謝祢,藉著困難和挑戰,使我更成長、更堅強。我宣告有神的同在,一切的試煉必帶給我益處,必成為化裝的祝福。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您的牧師

李世敏

新希望國際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