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分享「神的意念」


[李世敏牧師]



牧師分享「神的意念」

 

親愛的弟兄姐妹:

 

主裡平安!《神的道路》是天韻合唱團的一首詩歌。葉薇心經文摘編,王麗玲作曲: https://youtu.be/xb8O_XoTlHw

 

神的道路,高過人的路

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祂的心裡有藍圖,祂的時間不錯誤

一步一步帶領你前途

 

祂立大地的根基,祂讓雲彩空中漂浮

是祂創造生命氣息,是祂應許照顧賜福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耐心等待必要歡呼

啊!耐心等待必要歡呼

 

以賽亞書55:8-9「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聖經讓我們看到,神的意念非同我們的意念,祂的道路也非同我們的道路。神所作的事包含著神的奇妙智慧;神所要成就的事也是我們人類無法想像和測透的。例如:神賜給亞伯拉罕一個獨生的兒子,等到他兒子以撒長到十一歲時,神又要亞伯拉罕把他獻為燔祭。看到神對亞伯拉罕的要求,我們很不明白,為何神把以撒賜給了他之後又要收回去?直到亞伯拉罕順從神的話去行,我們才看清楚這是神給他的一個信心考驗。亞伯拉罕因他對神的信服,而成為信心之父,並蒙神大大賜福。

 

另一例子,當約瑟十七歲時,被他的幾個哥哥賣到埃及,受盡苦楚。我們很不理解神為何允許這事發生,為何不懲罰約瑟的哥哥,並使他父親雅各把小約瑟接回家?經過多年後,我們才看清楚神的美意,才明白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約瑟因著被賣到埃及,這才有機會成為埃及的宰相,並有機會在埃及得到神的幫助,施展自己的才華,在災荒年不但救了埃及人,還救了其他國家以及他全族人的性命。

 

當您面對困境,一時無法明白神的心意時,請不要憑自己的眼見與想法誤解、抱怨神;覺得看似好的環境是神的祝福,不好的境遇就是神的管教。其實每件看似不好的事情背後都有神的美意。因此讓我們堅定相信,耐心等待,完全仰望並依賴神的恩典與帶領,以盼望的心來面對困境,以積極態度來戰勝沮喪;相信神的時間到了的那一天,我們會帶著笑容回頭看,明白一切的經歷都是出於神的美意。

 

鼓勵您這樣禱告:慈愛的天父,感謝祢,祢所作和所要成就的事,雖我無法想像、無法測透,但背後一定有祢的美意。無論境遇如何,我相信祢的帶領永遠不會有差錯。感謝祢,祢的安排對我是歷煉、是成全,也是祝福。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

 


您的牧師

李世敏

新希望國際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