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分享「摩西的信心」


[李世敏牧師]



牧師分享「摩西的信心」

 

親愛的弟兄姐妹:

 

主裡平安!《奔跑不放棄》是讚美之泉的一首詩歌,曾祥怡詞曲:https://youtu.be/WC6bCBSgNtQ

 

每個狂風暴雨裡 祢同在在那裡

每個難處低谷裡 祢恩典在那裡

每個傷心失望裡 祢愛我愛到底

在祢愛的光中 我得著能力

 

我愛祢 用盡我全心全意全力

榮耀高舉祢的名 我跟隨不懷疑

我愛祢 用盡我全心全意全力

在這愛的路程裡 我奔跑不放棄

 

四面受敵 卻不被困住

心裡作難 卻不至失望

至暫至輕的苦楚要成就

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希伯來書十一章記載了舊約時代的信心英雄人物,除了亞伯拉罕以外,描寫最多的人物就是摩西。摩西其中一次的信心表現,是他對著當時滿有權勢的法老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這樣說:『容我的百姓去,在曠野向我守節。』」(出5:1)。摩西要法老釋放為他建造金字塔的奴隸,這是一個冒險的行動,可能會惹火法老,引來殺身之禍。但是摩西「因著信,他不怕王的憤怒」(來11:27)。

 

對摩西來說,他完全有理由害怕,因他是與一個被公認有極大權勢的人抗爭。法老無論說什麼,他的話就是法律,人必須遵從。摩西要求法老容以色列百姓離去,表示他和其餘的以色列人,將不再順從法老的命令。摩西之所以不怕是因著信。信心的眼睛使他能持續不斷地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當信心連上了超越自己的能力源頭時,才有可能壯起膽來面對可怕的處境。

 

信心是有一個成長的過程,但成長的關鍵,不在於信心有多少,而在於所認定和信靠的神有多大。只要多一點信心放在「大有能力」的神身上,就會帶來大不相同的結果。鼓勵大家透過讀經禱告與神保持關係,在信仰路上「奔跑不放棄」,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能這樣提醒自己:「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祂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詩16:8),「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哥林多後書 4:17)。

 

鼓勵您這樣禱告:慈愛的天父,感謝祢,我要以祢的信實為糧,以祢的應許為保障。感謝祢,凡求告祢的人必不至失望。求祢開我心中的眼睛,讓我看見無法看見的祢。無論境遇如何,有祢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奉主耶穌得勝的名禱告,阿們。

 


您的牧師

李世敏

新希望國際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