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分享「為盼望打氣」


[李世敏牧師]



牧師分享「為盼望打氣」

 

親愛的弟兄姐妹:

 

主裡平安!《主,祢是我的盼望》是生命河靈糧堂的一首詩歌,吴文琛詞曲:

https://jesuslovesyou.online/主你是我的盼望/

 

主祢愛我,溫暖我的心,主祢領我,陪伴我,與我同行,

當我軟弱,失望灰心時候,祢將我擁抱在祢懷裡。

主我愛祢,歌頌祢聖名,主我屬祢,尋求祢,渴望親近祢,

單單注視耶穌,祢的榮美,吸引我來快跑跟隨祢。

 

主祢是我的力量,主祢是我的盼望,

是我患難中永遠的倚靠。

主祢是我的力量,主祢是我的盼望,

賜我能力,使我站立,讓我生命充滿喜樂。

 

盼望是人類生存的一種本能和欲望,尤其是在逆境中,人若没有盼望,就失去了生存的動力。在聖經中,我們看到但以理、何西阿、使徒彼得,以及使徒保羅等人,他們都曾處在極為艱難的境況裡。他們之所以能站立得穩,並堅持到底,是因他們有著從信神而來的不可磨滅的盼望。舊約聖經中的約伯,他所遭遇的苦難幾乎是常人無法承受的,但他還是勝利地宣告:「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約伯記19:25)。

 

聖經所說的「盼望」,是有別於一般人所說的「希望」。在英文字上,雖然用的是同樣一個字,但西方社會所說的「希望」,主要是用來表達人的一種情感狀態,是指一個人內心期待他想要發生的事,但他也知道,他所希望的事有可能不會發生。聖經所教導的「盼望」與「希望」不同,並非指向不確定的未來。希伯來書作者告訴我們:「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希伯來書11:1),這指出了信與望在本質上的關聯。

 

希伯來書作者所表達的意思是:我雖不能預知明天如何,但我深知神掌管明天。所以,如果神啟示了未來的事,我們也信靠了祂所啟示的,因此我們對未見的事就有信心。這信心的基礎,不是建立在人的期待上,而是在信實的神身上,這樣的盼望就有了確據,就不會落空。事實上,盼望與信心是不可分割的,任何盼望都必須有信心的支持。因此,讓我們繼續為「信心」加油,也為「盼望」打氣。

 

鼓勵您這樣禱告: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把耶穌賜給世人。耶穌是我真正的盼望,叫我得著平安和喜樂,擁有豐盛的生命。雖然疫情嚴峻使我暫時有憂慮,但我深信神袮掌管明天。袮使我有盼望,袮使我每一天都得著新的力量。感謝天父垂聽我的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門。

 


您的牧師

李世敏

新希望國際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