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小品(397)信心的力量
 
 靈修小品(397)信心的力量  .
 


[教牧同工]
7/25/2016



慕安德烈每日靈修

信心的力量

「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馬可福音九:23

聖經中最重要的真理,就是「信心」。耶穌對祂的門徒,或跟隨祂的眾人,耳提面命一再強調的也是「信心」。祂說:「在信的人,凡事都能。」按著我們過往的經驗,我們也領悟到這個真理,只要我們單純地仰賴天父,祂必將祂的應許成就在我們身上。要有不間斷的信心,才能常保有上帝的同在。

讓我們來思想何謂「真正的信心」,真正的信心是絕對相信上帝要成就祂「所有」的應許,而非「部份」的應許,也就是向上帝要求兌現祂所作的一切承諾,而且是毫不打折扣的。特別需要思想到自己本身是何等渺小,一無所有、一無所能,只有仰賴全能的上帝,在信祂的人中要做奇妙的善工。

藉著信心,我們站立在上帝穩若磐石的應許上,相信祂要負全責使祂的話語成就,我們只要全心全意地相信祂,知道因著祂的慈愛與大能,必給我們的期待帶來盼望。而祂的命令與祂的應許之間有密切的關連,只要我們盡心盡力地愛上帝,順從祂的旨意,祂就會負全責成就祂在聖經中所作的承諾。

在追求「信心生活」的過程中,我們試著想得著那能力,卻發現不是那麼容易掌握或得著。其實,要擁有這樣的信心與能力,必須先「等候」上帝,「安息」在主的蔭庇下,就如經上所記「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賽四十31),再說得深刻一點,這是一種意志的決定,我們必須選擇單單地信靠祂的話語,定睛仰望祂,且等候祂行奇妙大事和成就祂的應許;即使在前途茫茫的黑暗中,因信就仍有盼望。

信心生活所帶來上帝同在的經驗,可以讓我們全人浸沐在與上帝親近的關係中,整天散發出基督馨香之氣,這是何等大的特權,是我們所未曾想到的甘甜生活。誠如祂是全地的主,是生命的光與愛,也是我們最親密的朋友,我們是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祂施恩寶座前,向祂懇求:「主啊!祢說過要永遠與我們同在,願祢的話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