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小品(400)愛的本質
 
 靈修小品(400)愛的本質  .
 


[教牧同工]
8/15/2016




慕安德烈每日靈修

愛的本質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上帝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馬書五:5

萬有都本於上帝也出於上帝,但在萬物未造之先,上帝本身就是愛的源頭和眾光之父,一切美善都匯集於祂一身。祂是亙古到永遠又永不改變的神,在祂裡面毫無黑暗陰影,祂的旨意永遠純全、善良,可喜悅。

上帝是自有、永有的完美存在,人類無法做任何事,來增其輝或減其明。祂是萬有的第一因,宛如生命之母毫無欠缺,祂對宇宙世界的計劃,永遠是美善的源頭,祂樂於施恩,將祝福傾倒給屬祂的子民。

萬物、人類的本質原是美善。若非這位無所不在的美善真神的生命進入你的心中,你就無法在心中擁有這純全善良的聖靈;反之,上帝的靈若進入你心中,你就自然而然能行各樣的善事,因為這完全順乎你的本性,也不違反在你心中自由運行聖靈的旨意。

因為上帝是那測不透的大愛化身,而愛的真諦,就是不求回報、不自誇、不張狂,滿有恩慈寬容,只有祝福沒有咒咀。因此越是遇到仇敵的烈怒、朋友的出賣,愛的力量就越壯大興盛,勝過仇恨敵意,就如黑暗終究敵不過光明。上帝就是愛,祂純全善良的旨意永不改變,人的心中若沒有主愛的內住引導,勢必走向敗壞的道路,過著不快樂的自我中心生活。

「我的上帝哪!求祢將那所應許的聖靈賞賜在我心中,教導我過一個聖潔、榮耀,充滿愛的生活。奉主耶穌聖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