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小品(401)基督的愛
 
 靈修小品(401)基督的愛  .
 


[教牧同工]
9/12/2016




慕安德烈每日靈修


基督的愛

「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哥林多後書五:14

上帝差遣祂的兒子降世為人,為顯明祂永恆無盡的愛;這滿有榮光的大愛,就是上帝的本體,亙古以來就存在天堂,所有的天使也因著大愛的激勵,口舌不斷湧出讚美的詩歌,歌頌這位天地的大君王;同樣地,上帝也希望在這罪惡敗壞的世界,能將祂聖潔的愛澆灌人心。

這當如何完成?藉著差遣耶穌降生為世人贖罪捨命,贏得世人的心。耶穌成為人子,出生於卑賤的馬槽,又被釘在屈辱的十字架上,其一生柔和謙卑至死;默默地為苦難貧窮的人群服務,向那些不信叛逆的人傳道醫病、行神蹟,為將祂的大愛澆灌在人心中。

為了這樣的目的,祂揀選門徒常常與祂同在,好讓他們感受了解祂的愛;為了這樣的目的,祂無怨無悔,甘心樂意被掛在殘酷可怕的十字架上,忍受那摧肝裂肺、慘絕人寰的極刑,以證明祂長闊高深的大愛。是的,耶穌背負世人的罪孽,忍受仇敵的羞辱嘲諷,承受肉體痛苦的折磨煎熬,為的是要讓世人(無論是朋友或仇敵),明白祂測不透的永恆大愛。

在耶穌復活升天之後,祂又賜下聖靈保惠師在我們心中,領受祂的恩澤與大愛。門徒們也因著祂愛的激勵與催逼,就願意將自己獻上當作活祭,處處宣揚福音,好讓週圍的人認識這位慈愛的救主。

弟兄姐妹們,我們來反覆思想這主題:上帝希望我們心中充滿祂的愛,並以我們做為祂愛的流通管道,讓身旁的人都能感受到上帝的愛。但願我們能像保羅一樣說:「上帝的愛激勵我們。」沒有什麼事可以滿足我們的心,除非我們能為上帝找到一些人,讓他們的心也能認識並充滿這位有愛的救主。我立志以傳福音為我的職志,願意犧牲一切來領人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