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小品(412)君尊的祭司
 
 靈修小品(412)君尊的祭司  .
 


[教牧同工]
11/28/2016



慕安德烈每日靈修

君尊的祭司

「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彼得前書二:9

天國的觀念是舊約的中心思想,而祭司的地位卻是新約強調的重點。

教會荒涼、信徒靈命冷淡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信徒誤認為上帝救贖的目的,就是要基督徒得永生而已,這實在是錯的。上帝恩典的目的,應該是更神聖、更長遠,祂拯救我們為的是要我們再去拯救別人,每個信徒都應該有還債的心態,要把白白得來的恩典,與他人分享,告訴別人如何得著新生命。

蒙恩得救的基督徒,背著一個神聖的呼召,就是要做上帝恩典流通的管道,讓別人能藉我蒙福。得救不是意謂著拿到天國的護照,就等著死後上天堂。教會應該教導這真理:「得救乃是要服事上帝,帶領更多人認識主,因為你們是君尊的祭司。」

君尊的祭司!這是怎樣一個慈悲為懷的心腸,滿腔奔騰的熱血,為要帶領更多人搭上福音列車,贏得更多人進入天國。我們傳福音有兩個動機:一是為了愛耶穌,所以我領人歸主,來取悅祂,尊榮祂。二是為了愛別人靈魂,不忍心看到他們到地獄受苦,所以我願犧牲一切,為要讓他們知道天堂的美好,與死後靈魂的去處。祭司的心是怎樣的呢?他一想到尚未得救的人,就心如火燒,迫使他常常來到上帝寶座前,為這些未得救的靈魂,流淚禱告,切切代求。在祭司的心中,有大祭司耶穌的生命在裡面,所以他有不斷為人代禱祈求的熱誠,也有結出福音果子的能力。

「喔!上帝的靈哪!求祢賜給我那樣火熱的心,且以慈愛的手,刻下那永不磨滅的囑咐在我心版上:『君尊的祭司。』奉主耶穌聖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