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小品(413)盡心盡力
 
 靈修小品(413)盡心盡力  .
 


[教牧同工]
12/12/2016



慕安德烈每日靈修


盡心盡力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上帝。」(馬可福音十二:30

藉著這段經文,上帝教導我們明白祂是多麼需要我們全然委身,完全歸祂——用我們全部的愛、全部的禱告、全部的信任,全神貫注的順服祂,這樣的服事,需要我們毫無保留地完全降服於祂的意志。

「盡心愛主」就是以你全部的渴望,全部的感情來愛祂;「盡性愛主」就是以你全部的意志與精神來愛主;「盡意愛主」就是以你的學識、理智、想像力、思考力來服事主;「盡力愛主」也就是犧牲一切在所不惜,一切都是為了上帝。我們一切的渴望,就是百分之百地來愛上帝、服事上帝。

上帝居然對我們抱著這樣的期待,這不是極為奇妙嗎?祂不是造物主嗎?祂創造我們的目的,不就是要藉著我們顯出祂的榮耀嗎?祂不就是那位全然完美、聖潔榮耀的上帝嗎?豈不配得我們將一切放下來跟隨祂?祂不是那位滿有恩典、慈愛,樂於施恩的主嗎?豈不配得我們全心全意地愛祂,尊崇祂嗎?是的,凡在我裡面的,都當歌頌讚美祂!

想想看這節經文要如何應用在我們的禱告生活上?我們是否被激勵地每天花時間來親近主?我們當把這樣的命令放在心中,立定志向,每天都來主前領受祂的恩典與教誨,這乃是上帝所要的。若你每天照主吩咐的去行,你將發現你的人生大不一樣!你的靈命將逐日茁壯,直到在錫安見主的面。

上帝必照祂所應許的,當我們親近祂時,祂也親近我們。這位全能的上帝,更要藉著聖靈,將祂的愛澆灌在我們心中,讓我們坦然無懼、殷勤地來到施恩寶座前,得憐恤、蒙恩惠,企盼禱告蒙回應,做我們隨時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