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分享 「耶和華坐著為王」


[李世敏牧師]
7/7/2020


牧師分享 「耶和華坐著為王」

 

親愛的弟兄姐妹:

 

主裡平安!《耶和華坐著為王》是讚美之泉的一首敬拜詩歌,盧靜雯詞,游智婷曲。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k1xBkP3lAc

 

耶和華坐著為王,洪水氾濫的時候

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

耶和華坐著為王,狂風巨浪的時候

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

 

耶和華超乎萬民之上,袮的榮耀高過諸天

我讚美袮,主耶和華,唯有袮,袮的名被尊崇

耶和華超乎萬民之上,袮的榮耀高過諸天

我讚美你,主耶和華,袮的榮耀充滿在天地之上

 

耶和華必賜力量,耶和華必賜平安

我從深處求告袮,袮聆聽

耶和華必賜力量,耶和華必賜平安

因袮豐盛的救恩我仰望袮

 

詩篇29:10「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雖然洪水氾濫的時候,人毫無力量來應付,但是全能的神在諸水之上,祂管理一切。當我們感覺被禍患或疫情淹没喘不過氣的時候,叫我們仍然堅持的是它們都在神的權柄之下。聖經記載神可以吩咐大浪:「只可到這裡,不可越過;你狂傲的浪要到此止住」(伯38:11)。神不只控制氾濫的洪水,神也掌管疫情的發展。若沒有神的允許,我們連一根頭髮也不會掉在地上(太10:30)。

 

我們的一生在神的手中,無論世間發生什麼事,祂的恩典必定夠我們用(林後12:9),祂必不會叫我們遇見的苦難超過我們所能承受的(林前10:13)。神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因此神允許臨到我們的事,一定是對我們有益的。雖然過程未必是我們想要的,突如其來的變化也不是我們一時能接受的,但一切的一切都在神的掌管和計畫之中。

 

對基督徒而言,每次「洪水氾濫」都是神給我們的考試,驗收我們平時屬靈生命的成果。因此,讓我們用信心去超越眼前的處境,看神將成就的美事。因神豐盛的救恩,讓我們專心仰望祂,深信祂必聆聽,祂必賜力量和平安給凡求告祂的人!

 

鼓勵您這樣禱告:慈愛的天父,從祢榮耀的寶座,我找到了關乎這世代的答案:洪水氾濫之時,袮仍舊坐著為王。願祢在這不安的世代中賜給我力量,堅定我的信心,使我儆醒仰望神將要成就的美事。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您的牧師 

李世敏

新希望國際教會